大同電鍋連霸電鍋第一品牌幾十年,結果年年發不出股利,還要減資近六成…,真是叫人怨嘆…(怎麼不學學仁寶呢?)

聲寶…,果然只賺一年是沒用的…(但也有家電業是賺錢的啊…)

----

家電大廠聲寶、大同一起減資瘦身

回應(0) 人氣(35) 收藏(0) 2010/04/27 19:12

 

精實新聞 2010-04-27 19:12:02 記者 吳宗翰 報導

大同(2371) 今日董事會決議確定將首度進行減資,大同表示,最主要原因是受到轉投資華映(2475)虧損拖累才會進行減資,預計大幅減資達57%,至於另一家電大廠聲寶(1604) 也表示,過去受到轉投資新寶拖累而大幅虧損,因此進行第二次減資動作,減資幅度則達到31%,不過兩家減資後公司每股淨值均回升到10元以上,將有助於未來投資人進行信用交易。

大同秘書長王隆潔表示,大同累計到目前虧損金額達到320億元,為了彌補虧損,擬減少資本321.3億元,減資比例一次達到57.88%,目前預計減資基準日會定在今年第3季左右,大同減資後實收資本額將由原本555億元一次降到僅剩233億元,他進一步表示,這也是大同成立以來第一次進行減資。

王隆潔表示,虧損達320億元主要原因來自於轉投資華映所造成虧損,目前大同約持有華映兩成股權,為改善大同整體財務結構,董事會才於今日決議減資瘦身。

不過經過減資後,大同的每股淨值將可望由目前的6元大幅增加到12 元,可讓大同恢復信用交易。王隆潔表示,現在大同旗下轉投資公司跨足光電、電信、能源等,過去大同是受到面板景氣波動而導致虧損,不過他強調,未來公司希望能靠本業獲利,轉投資對公司獲利應該儘是錦上添花,公司更希望是藉由本業獲利提升達到淨值提升,並非藉由減資達到淨值提升。

對於華映部份,王隆潔表示,華映公司今年將積極轉型,成本結構都會有顯著改善,將會致力於轉虧為盈,另外,大同今年第一季營收較去年大幅成長30%以上,今年看來各項轉投資事業情況也還算很好,像是綠能科技、資產開發部分都還算不錯,目前看來轉投資的南港二期獲利已陸續在今年第一季入帳。

聲寶表示,為改善財務結構依照公司法進行減資,以消除2009年累計虧損,此次減資額度達27.63億元,減資比重達31.53%,減資後實收資本額達60億元,減資後每股淨值將由原本的9.1元提升到13.1元。

聲寶表示,這是公司第二次減資,為了改善公司財務結構,董事會決議一次打消累計虧損,減資最主要原因就是希望未來景氣復甦後,不要再受到過去累計虧損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