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基金如果漲幅在5%以內,有打敗指數嗎?台股基金,多加油啊…

---

今年來台股基金 逾八成虧損

〔記者李錦奇/台北報導〕台股4月份重返八千點之上,台股基金也跟著反彈,4月以來平均小漲2%,不過,累計今年以來,平均仍虧損3.1%,且只有31檔賺錢,其餘83.4%的台股基金還在虧損中。

統計顯示,今年以來表現最好的台股基金,首推群益葛萊美基金,報酬率6.77%,其次是富邦精銳中小基金、凱基台灣精五門基金、聯邦中國龍基金、金鼎概念型基金、保德信中小型基金、金鼎寶櫃基金、德信數位時代基金、匯豐成功基金、日盛精選五虎基金,報酬率分別介於5.42%~2.83%之間。

進一步比較,今年以來表現較抗跌的台股基金,主要是其他型基金、中概型、店頭市場型,平均跌幅都在2%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平衡型基金因有債券部位,發揮抗跌效果,包括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永豐趨勢平衡基金、群益平衡王基金,今年以來報酬率分別為3.16%、2.62%、1.86%,表現優於多數股票型基金。

展望台股後市,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蔡志仁表示,今年來,台股維持在一個大箱型區間震盪,預期接下來仍會延續區間震盪走勢不變,但底部有機會逐漸墊高,近二日因逢摩台指結算,外資連續二天賣超,至於希臘、葡萄牙信評遭到降等衝擊,應屬股市短線漲多拉回修正的藉口。

蔡志仁指出,以第一季上市櫃公司獲利表現來看,大多優於市場預期,基本面支撐力道強,搭配兩岸政策開放效益持續發酵,5月台股行情看法仍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