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坑殺股民」 無照名嘴批立委瘋狗

 更新日期:2010/05/21 18:26 古彩彥

全球股市最近利空壟罩,財經節目最近也被盯上了,立委羅淑蕾質詢時批評,許多名嘴,沒有分析師執照卻上電視解盤,簡直在坑殺股民;其中一位被點名的,就是被封為「比爾蓋耀」的資深記者劉駿耀,劉駿耀露面回應,批羅淑蕾是瘋狗亂抓人,因為金管會NCC一個月前,早就和節目製作單位達成共識,而且他不替任何會員服務,只是分享經驗,自認不違法。

 

資深記者劉駿耀:「我請問羅淑蕾委員,你有沒有證據(說我違法)?如果沒有,你就不要像一個躲在國會言論免責權鐵籠子裡面的瘋狗,然後把爪子伸出來,亂抓人!」

名嘴槓上立委,為的就是被封為「比爾蓋耀」的劉駿耀,上節目大談股市投資之道。主持人(2010.3.17):「趕快來問一下比爾蓋耀。」劉駿耀:「嘉晶今天算是加碼啦,因為嘉晶上個禮拜,它有跌下來。」

劉駿耀拿著白板,在節目中報自己的明牌,被立委羅淑蕾痛批,沒有執照,卻高談闊論如何選股?簡直在坑殺股民嘛。

劉駿耀(2010.2.24):「空的呢,要多一點,這樣你『攏免驚』,我跟你講,每天你都笑哈哈。」

被立委點名除了資深財經記者「比爾蓋耀」,還有上遍各大節目的名嘴陳高超,與財經作家陳凝觀。

劉駿耀:「羅委員講說我自稱『比爾蓋耀』,告訴你,羅委員如果沒有常識,也要看電視,『比爾蓋耀』是利菁講的。」

劉駿耀強調,只是分享自己的投資觀點,何來違法之說?不過財經節目對股市會有多大的影響?看看5月16日,專家給了什麼建議。

主持人(2010.5.16):「到底誰最有機會?比爾蓋耀選友達,凝觀也選友達,所以友達有4票。」

5月11日,友達股價34.55,後來掉到33.8元,5月16日4個人在節目中一致看好,但隔天股價還是小跌,似乎分析師還有名嘴說再多,影響也不大。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所有的財經節目,都會被證交所監視部側錄,如果發言違反投信投顧法與證交法,可能觸犯刑責;但劉駿耀透露,早在一個月前,NCC與金管會,就已經與節目製作單位會談過,雙方已有都有共識,不會因此不敢上節目,所以未來還是可以看見「比爾蓋耀」分享他的股市經驗。

--

無牌解盤 立委點名劉駿耀

2010年05月21日蘋果日報

新聞快訊 列印轉寄(0)引用(0)點閱(3333)

【吳靜君、陳瑩欣╱台北報導】電視名嘴沒有證券分析師資格,卻常常在分析股市、報明牌,立委羅淑蕾昨日抨擊金管會,應該管一管。金管會主委陳裕璋表示,若只是發表個人意見,無影響股市就沒問題,若常態招攬,意圖操作股價應阻止。

羅淑蕾「十個九個騙」

立委羅淑蕾在立院財委會審查《證交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直接點電視節目「東森夢想街」以及名嘴劉駿耀天天在電視上分析股市,甚至自稱「比爾蓋耀」,誤導民眾買股票,引發爭議,金管會應該管一管。

陳裕璋表示,此現象已經很久,如果沒有常態性招攬、意圖操作股價,就沒有觸法的疑慮,不過還是請相關單位瞭解情形。金管會證期局長李啟賢解釋,證交所會側錄財經節目及調閱買賣紀錄,瞭解是否有炒股嫌疑。

《蘋果》記者昨日試圖聯絡劉駿耀,不過劉的手機關機無法取得回應,但劉駿耀部落格上仍有他個人對財經看法,累計點閱率突破12萬人次。據劉的友人轉述,被點名的是因自己還有知名度,目前已開始找律師研究羅淑蕾的法律責任,未來會找機會出正式回應。

羅淑蕾表示,投顧老師「十個九個騙」,證券分析師考試必須升等為國家考試,由考試院舉辦,才能保護投資大眾。她說,就連觀光局的導遊考試,也都轉由考試院主辦,難道分析師就不能嗎?李啟賢表示,考試院的確開會討論過是否將證券分析師納為國家考試,但若由考試院主辦,由於預算問題,1年頂多辦一次,比現在1季舉辦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