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流浪犬 只結紮不撲殺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除了得病嚴重的流浪犬須安樂死,南市的流浪犬將只能捉,不能殺!

南市率先全國推動流浪犬「零撲殺」政策,市議會昨通過南市動物防疫所追加減預算案,一百八十萬元捕殺經費轉為結紮,估計中途之家有一千兩百多隻流浪犬「逃過一劫」、免安樂死。但未來如何因應收容,防疫所很傷腦筋。動保團體則表示值得鼓勵。

去年市議會定期大會已決議通過結紮絕育替代撲殺,昨日聯席審查追加減預算案,正式確認捕捉安樂死經費轉為結紮經費。不過,包括盧崑福、李錦泉、王家貞等多位議員發言,認為流浪犬噪音與環境污染,干擾生活環境問題也不能不管,民眾陳情捕捉案件應積極努力,「抓來的狗,不是要牠們安樂死,須設法安置」。

防疫所所長李朝全表示,今年每月平均兩百件陳情案,迄今捕捉一千兩百多隻流浪犬,將補助結紮經費協請南市獸醫師公會等五個愛心團體各收容一百隻。另積極宣導認養外,估計中途之家尚須收容三百隻,比以往收容量暴增一倍之多。

李朝全說,收容空間是個問題,飼料費勢必有增無減,已提案追加二十多萬元飼料費。

李朝全不諱言,目前動用人情拜託民間團體與私人收容場,暫時紓解收容困境,但面對民意要求,不可能完全不捕捉,未來收容、飼料費大增,很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