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股東會將密集召開 慎防股價遭刻意壓制

2010/06/11 12:10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台北股市在下周起將進入上市櫃公司股東會的密集召開時期,外資券商交易員指出,排除國際股市的干擾因素,在本周已明顯出現包括群光 (2385) 、鴻海 (2317) 、鴻準 (2354) 在股東會前一日及股東會當日股價大跌的刻意壓盤走勢,將使下周的台北股市的個股股價遭遇重大變數,投資人在現階段的操作仍宜慎思明辨,切勿隨消息面的搖擺追高殺低。

 

事實上,台灣的證券主管機關自2009年起對於員工分紅已列為費用化,但分紅的股票價格則以股東會前一日的收盤價計算,去年已有明顯的部分高分紅配股公司在股東會前刻意壓低股價,用以提高配股股票數的迴旋空間;今年在鴻海刻意以在6月7日讓富士康科技大幅調薪的訊息見諸媒體,並接連造成當日及6月8日股東會當日的股價大跌,外資券商交易員對此一現象,也認為有相當程度的刻意壓盤意味。

 

而重要是的,下周還有如聯發科 (2454) 將召開股東會,外資方面也在密切注意聯發科在周末會不會有來自公司方面為壓低股價的利空的消息出現。

 

台北股市在昨日出現大漲之後,今天的量能明顯有放大的跡象,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早盤並以大漲逾百點的7302.97點開出,站上7300點整數,最高7321.6點,預估今天的集中市場成交值將超過1000億元。

 

外資交易員說,今天的金融股表現特強,金融類股上漲逾2.5%,但目前仍難以判定是否為一日行情;而整個台股大盤則必須以鴻海為重要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