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6

〔記者項程鎮、陳永吉/台北報導〕上櫃生技醫療業優盛公司董事長葉禾庠在公司股價利空消息曝光前,先行出脫自己持股,觸犯內線交易案,最高法院考量他與投資期貨保護中心達成和解,依違反證交法的內線交易罪,判刑3年8月確定、犯罪所得2232萬元沒收。

  • 優盛董事長葉禾庠(取自網路)

    優盛董事長葉禾庠(取自網路)

巧的是,目前已改任優盛總經理的葉禾庠,昨天申請卸任總座一職,並辦理退休,由該公司董事長劉志平兼任總經理一職。

判決指出,優盛公司是國內產製血壓計的大廠,97年3月間,優盛一批輸往美國的產品有瑕疵,遭海關查扣調查,葉禾庠擔心公司股價下跌,會影響自己所持股票價值,竟在重大消息公布前,出售持有的2325張股票,變賣成現金6916萬餘元,扣除證交稅等費用後,讓他規避損失2732萬元。

另外,葉男還與補教名師高國華炒作自家公司股票,法院判葉2年徒刑、緩刑4年,須支付公庫70萬元,高遭判刑1年8月。

 

 

優盛董事長等涉違反證交法一審判決有罪,宣告緩刑
2012/10/19 09:57 嘉實資訊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121)優盛-本公司董事長等於台北地方法院之案件一審判決宣告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法院名稱、處分機關及相關文書案號:
(1)本公司董事長葉禾庠先生、行政管理處副總陳禮賢先生
(2)臺灣台北地方法院 
(3)99年金重訴字第6號
2.事實發生日:101/10/18
3.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就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以本公司董事長葉禾庠先生、行政管理處副總陳禮賢先生違反證券交易法而起訴乙案, 台北地方法院在民國101年10月18日判決有罪,但認以暫不執行為適當而宣告緩刑,本公司董事長葉禾庠先生、行政管理處副總陳禮賢先生目前尚未接獲判決書。
4.處理過程:已委由律師處理。
5.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此事件對本公司財務及業務皆無任何影響。
6.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已委由律師處理。

 

【公告】優盛董事長葉禾庠接獲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起訴書
2012/02/09 14:33 中央社 

 

日 期:2012年02月09日

 

公司名稱:優盛醫學 (4121)

 

主 旨:本公司董事長葉禾庠先生接獲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起訴書之說明

 

發言人:陳禮賢

 

說 明: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法院名稱、處分機關及相關文書案號:

本公司董事長葉禾庠先生/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

100年度偵字第2614號

2.事實發生日:101/02/09

3.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以本公司董事長禾庠先生

涉違反證券交易法第157條之1第1項第1款為由,提起公訴。

4.處理過程: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靜候司法調查。

5.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無立即直接影響,目前本公司財務及業務

一切營運正常。

6.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已委任律師研商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

〔記者林慶川/台北報導〕股票上櫃的血壓計大廠「優盛醫學科技前年出口一批醫療器材至美國,遭美方認定有瑕疵,優盛負責人葉健和在利空消息曝光前,出脫總價上億元股票來規避損失,台北地檢署今天下午依涉嫌內線交易罪發動搜索,並約談葉等5人到案。

 葉涉案不只這一樁,台中地檢署查出,他在92至93年間,涉嫌勾結證券公司人員聯手炒高優盛股價獲利,台中地檢署去年2月將他起訴。

 據悉,優盛在97年3月間出口一批醫療器材至美國,但遭到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以產品有瑕疵為由發出警告信,要求優盛必須限期改善,否則依法可以查扣。
葉健和認為此消息一曝光,勢必影響97年度下半年營收,股價也會受到衝擊,葉因此出脫手中4千多張股票,賣出價格約在30及40元間,得款上億元。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焜昇今天下午在股市收盤後,指揮台北市調查處搜索優盛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總部,及葉位於台北市明水路住處共4處地點,並約談葉等5人到案。

---

遭搜索 優盛:利空消息待認定

〔中央社〕上櫃公司優盛醫學科技負責人葉健和被控在利空消息發布前出脫持股,檢調今天搜索優盛。優盛表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警告信發出後,產品仍可輸美,是否屬利空消息?有待釐清。

辦案人員指出,優盛97年 3月遭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查核,發現儀器生產過程有缺失,發警告信給優盛表明若不改善缺失,將查扣問題產品。

葉健和被控在利空消息發布前出脫持股,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台北市調處搜索優盛公司等處,將葉健和約談到案。

對此,優盛表示,依規定 FDA警告信發出後,產品仍可銷美,直到產品運抵美國,遭海關查扣,才知道這批產品無法銷美,事後這批產品已經退還給優盛。

優盛也表示,公司負責人賣股純屬個人行為,不便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