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洲售地流標啦…,但奇怪的是,就算不算土地利益,炎洲第一季的EPS就有0.7元了啊…,全年預估獲利也不差。

要是真的賣地溢注eps10元的話,那不是要漲翻幾翻了,

比起唐鋒4609重大記者會澄清市場四大利多攏是假,還是狂飆漲停…

只能說炎洲真是沒有投資人愛啊…

 

----

戴德梁行售地 意外流標

2010/08/04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商用不動產十大標售案陸續登場,由戴德梁行受託標售的三案卻意外告吹,包括炎洲內湖五期土地,3日宣告流標,主因底價過高;泛太洋集團總裁潘思源擁有的中山北路巷內百坪地,昨天則以撤標收場。

 

 

本應在7月30日公開標售的內湖飛天科技大樓,戴德梁行卻在拍前公告,因委託業主欲調整售後回租條件,故開標日延至8月25日。前三案沒能標出,多數房地產業者認為,是因底價較高、買方不易接受。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解釋,出手買樓買地,除了要眼光好,更要有膽識,這幾年以來,凡是第一次沒賣掉、接下來再賣的,幾乎都要再加價,而只要敢勇於出手,更全都第二年就賺了,毫無例外。

 

比如說,戴德梁行上月受託標售西門町的元元大樓,後來並未標出,旋即有上櫃建商登門,希望買下,但業主已決定提高價格,如今仍在協商中。

 

顏炳立坦言,此次內湖五期土地流標,主因買方對工商混合區的接受度不若住宅用地高,否則如此方正且大面積土地,台北市已難尋。

 

接連幾次標售都沒好結果,是否會影響接下來的重頭戲—慶豐銀行資產標售案?受中央存保之託、負責標售的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高銘頂說,慶豐銀行資產底價訂定頗為平實,如今市場反應也不錯,已有數十組投資人領標,十多組實地查看,應會成功標脫。

 

檢視央行升息以來,商用不動產與土地市場標售狀況,多是開紅盤,周四營建署將再推出三筆淡海地標售,表現亦受關注。

 

針對昨天炎洲標案流標,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表示,內湖五期的土地共1,838坪,炎洲是在兩年前買的,取得成本12.5億元、每坪68萬元,以目前市場行情來看,成交到136萬元並不困難,換言之,炎洲養地二年獲利就有一倍。

 

邱太透露,今年2月,在此區塊內的一塊土地,有建商表明願出價至每坪130萬元,結果地主仍不肯放手,炎洲這塊地位於行善路、新湖二路口,地段位置更加,因此目前行情每坪約135萬至140萬元間。

 

不過,該筆土地使用分區是工商混合區,以土地成本加上建造成本,未來每坪至少要賣50萬元以上才能獲利,唯目前該區廠辦每坪約45萬元,仍有落差。

 

---

炎洲養地3年大補 增值50%

2010/08/03 18:2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010年8月3日電)國內膠帶大廠炎洲 (4306) 轉投資的旺洲建設,今天標售內湖土地但宣告流標。分析師指出,炎洲近3年來養地3筆,土地帳面增值約50%。目前大台北地區土地奇貨可居,炎洲自行推案會比轉賣還要賺。

 

旺洲建設今天標售的土地位於內湖行善路與新湖二路,屬於工商混合區,面積1838坪,每坪成本約70萬元,可蓋商辦或廠辦,每坪底價為150萬元,結果流標。

 

炎洲企業董事長李志賢說,後續將傾向由旺洲建設自行開發,兩岸經濟協議(ECFA)將會發酵,商辦產品將是未來的主流,所以將朝商辦產品開發。這塊地1樓店面每坪行情應有100萬元,2樓以上每坪行情至少有60萬元。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 (火宣)分析,炎洲近3年來陸續買進林口、內湖五期、新莊副都心、北市中山區3筆土地,面積共約7238.25坪。

 

炎洲僅在去年6月處分1筆林口土地,面積約268.1坪,賣價總計1億3190萬元,獲利約為4056.8萬元。

 

邱太 (火宣)表示,由此可以看出炎洲近3年的布局,主要仍集中在林口,土地庫存目前約4594坪;其次新莊副都心,土地庫存985坪,內湖五期則有1839坪。

 

他說,炎洲近3年購地的金額約45.51億元,投資3年來若將土地帳面價值進行重估,約有50%的增值,獲利金額約達22.76億元。

 

邱太 (火宣)說,炎洲養地3年來獲利甚豐,賣掉土地當然是立刻獲利,但若房價看漲,自行推案利潤空間比較大。

 

邱太 (火宣)表示:「土地還是奇貨可居,賣掉就沒了,所以精華區土地千萬別亂賣,否則就像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賣掉信義計畫區A11土地之後,後悔都來不急。」

---

《塑膠股》土地流標,炎洲重挫,法人:自行推案比賣地賺

2010/08/04 09:3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受到子公司旺洲建設昨日公開標售的土地流標影響,原本外界期待挹注炎洲EPS超過6元的利多不在,在失望性賣壓下,今日炎洲 (4306) 以跌停開出,然隨即有低接買盤進場,跌停也打開。炎洲表示,該土地規劃上週已獲都審委員會通過,未來可能自行開發興建商辦大樓或與潛在買方議價。分析師表示,大台北地區土地奇貨可居,炎洲自行推案會比轉賣還要賺,且炎洲上半年EPS超過1.6元,本益比並不高。

 

旺州建設委託戴德梁行標售一筆內湖土地,昨日確定流標,炎洲董事長李志賢表示,這筆土地是工商混合區,每坪行情至少有60萬元,先前就有買家想私下議價,但礙於公開標售中,未進一步接觸,未來可能與有意的潛在買方進一步洽談議價。此外,此筆土地之設計規劃於日前經台北市都市設計及土地開發許可審議委員會通過,他認為,商辦產品將是未來的主流,旺洲建設也評估自行開發建設。

 

法人表示,今年肯定是炎洲豐收的一年,合併亞化效益顯現,亞化第二季EPS上看1.3元,較上季倍數成長,對炎洲挹注的獲利也倍增,估上半年EPS挑戰1.6元,全年EPS約3.3-3.4元。此外,內湖土地今年仍有機會出售入帳,若自行開發,未來也將分批入帳,對炎洲的獲利都屬正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