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算是會挑明這是被主力鎖單的,不像其他媒體都說什麼十年專利雷射燈的利多…,

公司只好出面開記者會澄清,

唐鋒4609重大記者會澄清市場四大利多攏是假

但股票還是繼續狂飆啊,

再怎麼利多,唐鋒上半年也才賺一塊多啊…

其他公司的利多更多,業績更好,也沒飆這麼兇啊…

 

----

警示股是交易所公告的明牌?

股市裡,到處可見千奇百怪的投資手法,有的專作「隔日沖」,每日開盤時緊盯著漲停量縮強勢股,一搶到、隔日開高就賣;更怪異的是,還有一群人是專作「警示股」,甚至嘲諷說,警示股是交易所公告的「明牌」。

根據交易所規範,持續六個交易日大漲或大跌的個股,或個股的交易周轉量過大都會被列入警示股。如果連續被列為注意股票,還會被處以分盤交易,延長每盤撮合間隔時間為五或十分鐘,讓該股降溫。

交易所是基於提醒投資人風險考量及資訊揭露、市場管理,才會建立警示股制度。但還是有賭性堅強的投資人,敢冒不知主力或公司派何時倒貨的風險,去賭當警示股被處以分盤交易後,可能會出量打開漲停,去搶短、去賺高風險的價差。

事實上,從過去經驗來看,這些賭性堅強的投資人,只要不貪心,賺了一、兩根漲停就賣,獲利的機率還是滿高的。

以近來最狂飆的唐鋒(4609)為例,在幾乎九成籌碼都被主力鎖定後,股價從今年6月底的36元左右,一路狂拉到波段最高的171元,短短不到3個月,漲幅達3.7倍。就算唐鋒從7月中起就被列入警示股、還處以分盤交易,但股價出量打開後,竟還再拉出好幾根漲停。

今年初還有一檔被動元件通路商堡達(3537),也是被列入警示股、處以分盤交易,股價還是照漲不誤。

台股裡,這種例子不少,難怪有少數投資人專作警示股,還嘲諷警示股是交易所公告的「明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