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化最近從牛股變飆股,因為福聚太陽能開始產出,和台塑大火…的緣故,

被證交所要求公布獲利數字,

沒想到,七月就賺了0.81元,一個月就打平第二季的獲利,

本來以為榮化是不是打錯了(因為營收並沒有三級跳…),那不是會誤導投資人嗎?(長興不就是這樣被罰錢了嗎?)

台塑事件和福聚太陽能的效應也沒這麼快啊…

結果,好像沒錯耶…

因為第二季匯損影響的獲利,在七月的時候回沖了…,

 

----

《化工股》匯損回沖貢獻,榮化7月EPS達0.81元

回應 2010-08-13 09:17:1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

 

 

榮化(1704)近期利多不斷,在PP(聚丙烯)受惠台塑六輕大火,及成功產出台灣第一爐多晶矽下,榮化股價從除息後的低點38.1元一路狂飆至昨日收盤價54元,股價創下至少近15年來新高。在11個交易日漲幅高達4成下,榮化昨日應證交所要求公布自結獲利,7月EPS達0.81元,更是驚豔市場,內部表示,主要是第二季提列的匯兌損失回沖貢獻。

 

7月營收為25.14億元,稅前淨利6.7億元,稅後淨利5.66億元,EPS為0.81元,據了解,歐元貶值導致金融商品出現匯兌損失,惟7月歐元轉強,榮化也回沖部分提列的匯兌損失。台塑六輕7月底大火,外界預期榮化將受惠轉單,惟效應可能要8月之後才會逐漸顯現。

 

榮化第二季獲利受轉投資福聚太陽能的費用支出及歐元貶值影響,合併稅前淨利僅6.34億元,較上季衰退29.5%,不過因營所稅調降至17%,首季提列的所得稅回沖,稅後淨利為6.91億元,EPS達1元。上半年合併稅前盈餘15.33億元,稅後盈餘14.12億元,EPS約2.0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