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剛自己公告了和「某客戶」簽了合約…,至於是誰呢?圓剛不說,媒體也猜了是「蘋果」。

但這約簽了之後,有多大利益呢?還真是個謎啊…(因為要保密啊…)

只不過,一般不都是媒體猜了,公司才一副不置可否,說要保密,不能證實的嗎?

原來也可以公司自己發布這種不具名的「某」利多喔…

而且時點就在公布今年營收最低的七月營收之後,嘖嘖…

不過,大家應該比較關心的是,七月營收大幅衰退、又有低價釋股之嫌的子公司圓展,要如何持續成為圓剛的金雞母吧… 

圓剛2417如何處理圓展3669圖利案(用這樣的藉口,就可以過證交所那關了?)

 

圓展3669低價釋股給特定人,要上市,證交所有意見

 

---

【公告】圓剛與某客戶簽訂銷售合約

2010/08/18 16:03 中央社

 

日 期:2010年08月18日

 

上市公司:圓剛 (2417)

 

主 旨:公告本公司與某客戶簽訂銷售合約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99/08/16

 

2.契約或承諾相對人:本公司某客戶

 

3.與公司關係:無關係,為本公司某客戶

 

4.契約或承諾起迄日期(或解除日期):自簽約日起--102/06/10

 

5.主要內容(解除者不適用):銷售合約

 

6.限制條款(解除者不適用):本合約為保密合約

 

7.對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解除者不適用):預計將增加本公司未來之營收與

 

獲利

 

8.具體目的(解除者不適用):商業合作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

傳圓剛獲蘋果訂單 對第3、4季營收大有助益

鉅亨網李家如 綜合報導  2010-08-19 09:53:52 網友評論 0 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全球電視卡龍頭圓剛科技 (2417-TW)宣佈與客戶簽訂銷售合約,但須保密無法透漏客戶名稱,據傳即為蘋果電腦。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該合約內容為電視卡產品,客戶身分則為蘋果電腦,也顯示與蘋果電腦關係好轉,預計對圓剛第 3 、4 季營收將有莫大幫助。

 

 

圓剛看好今年數位匯流整合,預計新推出的HiHD高畫質數位電視機上盒將對下半年營收有所挹注。

 

---

圓剛7月營收為今年低點,8月狀況仍不明朗

回應(0) 人氣(171) 收藏(0) 2010/08/10 11:25

 

精實新聞 2010-08-10 11:24:57 記者 何佩珊 報導

圓剛(2417)7月自結合併營收4.4億元,相較去(2009)年同期雖仍有12.79%的成長,但月減幅度達22.4%,為今(2010)年以來的最低點。圓剛表示,電視卡銷售其實還是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主要是因為圓展(369)7月營收月減幅度達4成,因此整體表現較低迷。

圓展表示,因為今年美國客戶的年度預算很反常地至7月都還沒有下來,再加上美國的經濟一直沒有顯著復甦,連學校的活動都開始受到影響而延遲,所以其主力產品實物攝影機7月份出貨也跟著顯著下滑,影響圓展7月營收僅1.39億元,月減幅度達40.34%,年減幅度更高達49.28%。

不過圓展表示,在9月開學前,先前遞延的活動應該還是會舉辦,而應該採購的產品也要在開學前完成,因此8月狀況雖仍在追蹤中,還不明朗,但圓展認為,最遲在9月業績就可以恢復到正常水準。

而在圓剛電視卡的部份,圓剛表示,內建在NB和AIO的量持續增加中,但因為滲透率還不高,所以7月NB廠出貨雖普遍下滑,但圓剛受影響程度有限。圓剛表示,目前ODM內建電視卡的比重已超過品牌的出貨量,雖然提高ODM比重可能會影響毛利率表現,但圓剛認為,若整體營收可以進一步擴大,就算犧牲一些毛利,整體獲利還是成長的,因此未來若客戶願意承諾較大的量,圓剛也不排除會將價格再壓低。

圓剛表示,目前在NB ODM市場上,除了日系廠商多是採用日商PIXELA的電視卡,其他地區廠牌則多是採用圓剛的產品,而圓剛表示,除了既有的NB和AIO,他們也會和微軟加強合作,並且提高本身快速客製化能力,以擴大出貨量,也爭取在更多終端裝置上的應用。

而雖說7月營收已是低點,但對8月的表現圓剛仍保守看待,表示目前仍難以評估營收是否可以回升。

累積圓剛今年1~7月合併營收為35.08億元,較去年同期累計合併營收26.5億元成長3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