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帶連被收押的承辦員過去三年的案件也一併保證了…但檢調還在調查耶…證交所這聲明會不會發太快了…

---

台灣證券交易所聲明 歡迎所有優質公司在該公司上市,但強調上市審議過程透明、公開、嚴謹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 2010-08-23 20:20:46 

 

發布時間︰民國99年08月23日 17:44

 

台灣證券交易所聲明 證交所歡迎所有優質公司在該公司上市,但強調上市審議過程透明、公開、嚴謹。

 

據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

 

 

99年8月18日上午9點30分,台北市市調處調查員至該公司辦公處所約談一位證交所同仁丁偉宬,了解其所承辦之通嘉公司上市案件,約談後攜回相關承辦案件資料及電腦檔案,並將該同仁帶回偵訊。

 

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

 

該公司對此一案件深表遺憾。據了解,該員家庭背景單純,且過去之上班出勤狀況亦無異狀。由於該同仁已被檢察官收押,因此證交所已依規將該員予以停職。證交所除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外,亦已將本上市案件移內部稽核室專案覆核,並無發現異常情事。

 

證交所並表示,證交所近年來積極對外辦理招商,歡迎優質公司前往該公司上市。證交所更強調,在上市審議過程中,作業嚴謹、公正、公開而透明,只要符合上市標準公司經過上市審議程序,均能順利上市。

 

---

《證交所》證交所:通嘉送件至掛牌時間均依規定辦理

2010/08/24 12:5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針對市場指出,證交所專員丁偉宬協助通嘉 (3588) 上市案快速通關乙事,證交所今(24)日再度發出聲明指出,依據審查有價證券上市作業程序規定,股票初次申請上市案之審查期限為於收件後六週內提報上市審議委員會審議之,證交所均依規定辦理。

 

證交所,98年度股票初次申請上市案(不含上櫃轉上市)共10件,平均自申請送件至掛牌上市期間為114天,其中通嘉係以科技事業申請上市。98年度包含通嘉在內的科技事業上市申請案計3件,通嘉送件至掛牌上市共127天,為三家科技事業中最長者。

 

另外,其他7件一般事業上市案則介於86天至142天,平均為111天,顯示通嘉上市案審查期間並無異常。證交所強調,在各件上市審議過程中,均秉持嚴謹、公正、公開且透明,並依審查期限辦理。

 

同時,證交所經清查,丁偉宬97年迄今承辦上市案件,國內股票初次申請上市案為艾迪森、通嘉,國內上櫃轉上市案為致新、晟鈦,國外第一上市案為TPK,國外TDR第二上市案為陽光能源,總計6件。證交所內部稽核單位專案查核全面檢視上開案件,並無發現異常情事。

 

---

丁偉宬近3年承辦案件無異常

2010/08/24 12:44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0年8月24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發表聲明表示,經查初級專員丁偉宬近3年承辦上市案件共計6件,經內部稽核單位專案查核後,並無發現異常情事。

 

證交所指出,近3年由丁偉宬承辦的上市案,包括國內股票初次申請上市案為艾笛森 (3591) 、通嘉 (3588) ;國內上櫃轉上市案為致新 (8081) 、晟鈦 (3229) ;國外第一上市案為TPK宸鴻 (3673) ;國外台灣存託憑證TDR第二上市案為陽光能源 (9157) ,其中,艾笛森及宸鴻尚未掛牌。

 

證交所表示,依據審查有價證券上市作業程序規定,股票初次申請上市案,審查期限為收件後6周內提報上市審議委員會審議,證交所均依規定辦理。

 

根據證交所統計,去年度股票初次申請上市案 (不含上櫃轉上市)共10件,平均自申請送件至掛牌上市期間為114天,其中通嘉以科技事業申請上市。去年度包含通嘉在內的科技事業上市申請案計3件,通嘉送件至掛牌上市共127天,為3家科技事業中最長者。

 

此外,其他7件一般事業上市案則介於86天至142天,平均為111天,顯示通嘉上市案審查期間並無異常。

 

---

《證交所》林火燈:上市審議採合議制,非一人能影響

2010/08/24 10:0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針對證交所專員丁偉宬,驚爆涉收通嘉 (3588) 300萬元賄款並已遭羈押一事,證交所副總經理林火燈今(24)日早上再度緊急說明,他強調,上市審議過程採合議制,非一人能影響,目前相信是個案;不過未來在流程上將持續加強,防止類似弊端發生,相關人員會給予處分。

 

林火燈指出,證交所的上市審議過程是合議制,相當相當嚴謹,非一個人能影響。流程上順序是上市服務部經理部門審議,是採抽籤方式,由三人小組審議,再送上市委員會審議,並送董事會,上市案件至少有三關採合議制,因此非一個人能左右的。

 

林火燈指出,通嘉4-8月送件到掛牌期間,跟其他公司比對,也沒有特別短。

 

林火燈強調,在上市審議過程中,作業嚴謹、公正、公開而透明,只要符合上市標準公司經過上市審議程序,均能順利上市。關於員工涉嫌收賄,將針對督導主管,亦將調查追究相關責任。

 

通嘉今日受到涉嫌行賄證交所專員利空打擊,股價一度跌至跌停板,隨即買盤承接跌停打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