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還是在於為何通嘉要急於上市,股價狂飆後又暴跌…

---

證交所:通嘉無下市理由

2010/08/24 21:04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0年8月24日電) 針對外界對涉及台灣證券交易所專員丁偉宬受賄事件的通嘉 (3588) 是否有終止上市之虞,證交所表示,依照現行營業細則規定,上市公司人員涉及此類案件並未構成下市條件。

 

證交所表示,本案經內部稽核專案覆核後,通嘉上市審查過程並無發現異常,且通嘉上市後,並無特殊監理事項,股票亦無任何警示或處置紀錄,因此通嘉並無需下市的事由。

 

----

通嘉案 投保中心:待釐清

2010/08/24 17:3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0年8月24日電)對台灣證券交易所初級專員丁偉宬涉嫌在主辦通嘉 (3588) 上市案索賄。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總經理簡立忠表示,關切投資人權益,但相關細節仍待釐清。

 

簡立忠指出,通嘉掛牌後股價一路上漲,投資人權益是否受損仍待釐清,但通嘉若因涉賄案下市,投資人權益也該受到保障,惟目前任何說法都是假設,在司法機關未有明確說法前,投保中心除了關切,無法有更進一步動作。

 

他強調,通嘉監察人應針對涉賄人進行了解,是否挪用公司的錢,若涉賄款項來自公司,亦應返還。

 

另外,對於以假財報或其他詐術獲准上市公司,投資人因不明真相,進而投資其股票,待事實揭穿後,股票被迫下市,投資人權益仍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