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漢要變龍巖了…,虧錢的和賺錢的合併,股票果然就漲停了

之前的減資因為證交所不准, 也就不再申請了…(咦…,虧的錢不用打消?)

大漢5530減資案被退回(從換股龍巖、私募到減資,理由就是一整個怪啊…)

---

大漢建設決合併龍巖人本 換股比例1:1.35

2010/08/24 20:50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

 

大漢建設 (5530) 與龍巖人本今天雙雙召開董事會,大漢建設決以1股換1.35股的換股比例合併龍巖人本,並將以2010年12月31日為合併基準日。

 

龍巖人本公司為由大漢建設持股75%的子公司,扣除大漢建設持股後,龍巖人本實際流通在外股數約為2.29萬張,大漢建設預計發行新股約1.69萬張給龍巖人本25%的股東。

 

龍巖人本在8月18日以溢價45.6%的18.2億元標下台北市敦南、南京商圈的台北金融中心大樓的部分樓層而引起注意,而龍巖人本公司則將在完成25%的換股之後,2011年起完全併入大漢建設。

 

目前龍巖人本總資產310億元,其中不動產部分,帳面價值約為100億元,佔其約30%;而此次台北金融中心的部分樓層標案以18.2億元取得,將龍巖人本的不動產總價值推進至120億元。

---

 

大漢併龍巖 明年再更名

2010/08/24 18:1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0年8月24日電)大漢建設 (5530) 董事會今天宣布合併子公司「龍巖人本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換股比例為1股大漢建設換1.353股龍巖人本,預計明年元旦起將更名為「龍巖股份有限公司」。

 

大漢建設表示,響應政府鼓勵企業併購經營政策,提升未來資源整合運用效益及積極策略性的業務發展,經過內部審慎評估,決定合併大漢持股75%的龍巖人本公司。

 

大漢建設指出,龍巖人本實際流通在外股數為2289萬9368股,公司預計發行新股1692萬4884股予龍巖人本25%的股東,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共計新台幣1億6924萬8840元。暫定今年12月31日為合併基準日。

 

大漢建設說,龍巖人本為消滅公司,但到了明年元旦起,大漢建設要辦理更名為「龍巖股份有限公司」,未來經營仍包含現有的龍巖和大漢的經營方向。

 

初估大漢建設庫存土地資產約40億元,龍巖資產約280億元,龍巖日前才以18.2億元買下位於台北市敦化北路、南京東路口的「台北金融中心」部份樓層,進駐A級敦北辦公商圈,租金收益率約2.5%到3%之間。

---

 

《營建股》大漢年底併龍巖,換股比例1.353:1

2010/08/25 08:58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大漢 (5530) 董事會決議與持股75%子公司龍巖人本服務合併,換股比例每股龍巖換1.353股大漢進行合併,雙方合併後龍巖為消滅公司,大漢股本將擴大至39.9億元,未來儘快更名為龍巖。

 

大漢將發行新股買龍巖25%股權,預計發行新股1692萬4884股予龍巖人本25%的股東,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共計新台幣1億6924萬8840元,目前暫定12月31日為合併基準日。大漢董事會也決議10月12日將召開股東臨時會,針對減資彌補虧損案執行情形報告,並討論與子公司龍巖人本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合併、增資發行新股一案。

 

大漢在今年2月時增資受讓龍巖人本75%股權,由於尚有25%投資收益無法反映,因此考慮與資源整合效益及策略性發展,再加上龍巖的資產雄厚、資金調度有彈性,合併有利大漢的營建開發案等因素,因此雙方決定合併。目前龍巖在手預收款達250億元,應收帳款也有90億元,未來潛在營收達340億元,同時,龍巖以保險公司的長期收益策略擁有不少資產,重估後價值十分可觀,尤其,資產全部無負債,以長期財務及獲利方面來看都相對穩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