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分析-暫停交易處分 多空都掛掉

2010-08-28 01:21 工商時報 張瑞益

  今年台股最受市場矚目的超級大飆股唐鋒4609,短短2個月內飆漲10倍。依照過去經驗,這種連續無量漲停的主力型個股,上漲時超級慓悍,一旦反轉,也幾乎是無量跌停,主力常在高檔佈空,利用利空再賺取暴利,多空兩頭賺坑殺散戶,如今,主管機關祭出停止交易手法,多空均成輸家,也一舉破解操盤主力技倆。

 

 台股上市櫃掛牌家數雖然超過1,200家,但掛牌公司結構是以中小型企業居多,也因此台股處於多頭市場時,常可見到中小型股活蹦亂跳、股價一飛衝天的情況。8月以來,因Q3旺季景氣展望不明朗,加上美股等拖累,使得外資等3大法人偏空操作,造就主力盤大肆高漲,市場戲稱,值此鬼月之際,不少基本面與股價不成對比的飆股,真的是群魔亂舞。

 

 類似唐鋒這種異常飆漲個股,通常主管機關都先要求公司公佈近期財務資訊、獲利情況等,即使有違規,一般來說也會先打入全額交割股,除非是公司財務出問題,才會停止交易處置。此次唐鋒飆漲,實在太引人注目,主管機關態度也成為市場焦點,該股強悍的漲勢,也迫使櫃買中心逼到火線上,終讓櫃買中心態度轉趨強硬。

 

 該股昨日已出現無量跌停,OTC昨晚宣布該股31日起停止交易後,大賺的多頭勢必無法了結出場,迄昨日為止,目前2,686張的融券餘額空方,也無法獲利了結,只能暫時忍住。唐鋒一役,還真是印證了一場遊戲一場夢,來的快、去的更突然,唐鋒如果遲遲無法補交正式財測,下半場戲要如何演下去,市場仍等著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