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張點名批判富強鑫王伯壎、國眾簡明仁結合華冠投顧名嘴王曈炒作股票,原本沒有指名,後來修改的文章就全寫出來

富強鑫6603、國眾5410被王瞳盯上是事實

華冠投顧違規被警告(被停止業務的王姓分析師是哪位啊…)

但檢方真的有在分案調查嗎?怎麼主流媒體都沒報呢?

 

富強鑫王伯壎、國眾簡明仁惡性炒作氣焰猖狂
炒股集團公開炒作光鼎、加捷、華美、美格
金管會、檢調視若無睹 涉嫌包庇

(文/古董張)

 台灣股市站上八千點大關多日,投資人表現仍十分理性,並未大膽搶進,但大盤就是看回不回,緩步盤堅,各類股輪漲,投資人常捉龜走,剛將手中盤整多日的弱勢股賣掉,去追逐強勢股,結果賣掉的弱勢開始大漲,剛搶進的飆漲股卻陷入整理,正是所謂賺了指數賠了價差。

公平操作與惡性炒作 台灣還不懂差異

 就在這個時刻,我看到了「炒作有兩種」,一種是「合法的炒作」(公平操作),另一種是「惡性炒作」,而惡性炒作的氣焰如此猖狂,我實在看不下去了!

 我認為,台灣現行法令跟不上國際潮流,因為國際各大股票期貨市場,都充斥著炒作,合法的炒作是常態,也是活力,炒作主力自己也要承擔失敗的風險,一切都是公平的。

 但是,國際各大股市期貨市場,也都嚴懲「不公平交易」,尤其是「資訊不對等」,例如公司派可以自己決定何時發佈利多或是利空訊息,在消息發佈前跑去買賣股票,這對一般投資人不公平,要依照「內線交易」罪嫌受到法辦,刑期甚至高達30年,賠款數十億美元也不稀奇!

 即使是利用正確資訊牟利都要承擔如此重刑了,如果是捏造假消息發佈到市場上牟利,那還能有什麼僥倖空間可言?當然是天地不容了。

市場沒有警察 市場就沒有公道

 我們台灣呢?司法機關外行、糊塗,擺明著許多大奸大惡,橫行股市,靠著發佈假消息獲利,但是我們的政府根本不懂怎麼處理,市場沒有警察,市場就沒有公道。

 現在的操作策略,盲目的去追逐每日鎖漲停的飆漲股,猶如刀口舔血,風險不小,某些惡性炒股集團捏造不實的夢想,再配合媒體發佈假利多,並收買投顧名嘴,在正聲電台、財經頻道勸誘追進,善良的投資人以為財神上門了,瘋狂搶進,正當投資人陶醉在天天賺漲停的發財美夢之時,主力公司派早已將手中籌碼高檔分批出清了,最後公司老闆、金主、主力作手、投顧名嘴,在散戶高檔套牢或認賠殺出的時候,正抱著「賺」來的大把鈔票在酒店醇酒美人大肆慶功;這種騙取散戶的血汗錢,完成自己貪婪的美夢的醜事,真是令人不齒。

 這一串炒股公式,我古董張多年以前做過,但我已認罪、受過懲罰、服過刑,以後不再作這種傷天害理的事了,現在的我,已經立志做一個善良的投資人,正當的走進資本市場,與大家一樣公平的承擔投資風險。

惡性炒作坑殺散戶 令人不齒!

 現在股市多的是好股票,多的是合法賺錢的機會,不管怎麼說都不該用「惡性炒作」的方式去騙錢!一些投顧老師在電視上說自己的股票每天賺漲停,是飆股之王,真是寡廉鮮恥,行徑作風和詐騙集團有何不同?對於這種惡性炒作,擺明要坑殺散戶的股票,投資人一定要避開,以免長期套牢,損失慘重。

 即使是我,在股票市場也常誤入陷阱,本來自己認賠也就算了,但是最氣人的是,坐視歪風橫行,妖言惑眾,等於助長了黑心炒作集團的氣焰,我實在不忍看到這群「股市蟑螂」玩弄投資散戶於股掌之間。

惡性炒作=大金主+黑道+民代+國安局高官+假消息

 有許多投資人問我:「你能不能明白指出到底有那些惡性炒作的地雷股以便使投資人趨吉避凶?」我思考了好幾天,深怕得罪了人遭到報復,因為惡性炒作集團的背後都有大金主、黑道、民意代表、國安局高官…..在撐腰,萬一我斗膽揭發,下場恐怕不堪想像。

 在猶豫驚恐中掙扎的我,經過了好幾天才想通了,我應該本於良心及對股市的責任感,勇於揭露真相,即使得到報復,我也甘之如飴,就當作我對股市的一些回饋,也算對以往買進我炒作的股票受損的投資人一些補償。

歐董、王老師、簡董 我看到你們有多惡劣了!

 猶記去年三、四月港資炒作集團配合公司派、操盤人歐明榮、華冠投顧名嘴王曈將美嘉電(4415)由20元在3個多月炒到了去年6月的148.5元,當時說美嘉電是博奕概念股,每股可賺10元,股價上看300元,結果出貨完畢後,此股一路下跌,現在腰斬只剩下六十多元;而去年6月的指數是7000點,現在指數是8117點,你說當時買到美嘉電的投資人是不是有夠倒楣?! 

 美嘉電之後的另一代表作是國眾電腦(5410),此股也是配合公司派、名嘴在去年12月初將10元左右的國眾電腦,利用軋空題材硬是急拉到53元,再配合該集團首腦簡明仁在3月16日出面在媒體放話,說今年公司營運好得不得了,今年EPS上看10元,結果國眾當天開高走低,當天開盤接近漲停49.9元,收盤45.8元,下跌1.1元收一根帶量長黑棒,炒作集團也順利出貨給散戶,此後國眾一路盤跌到現在股價跌到三十二元尚未止跌,不知何日才能解套!?而指數卻從3月16的7695點,漲到現在的八千多點。

 簡董啊!你良心何在!坑殺散戶的錢你也花得心安理得嗎?

 最近炒作標的又選中了上櫃機電股股本不到八億的富強鑫(6603)及光鼎(6226)、加捷(4109)、華美(6107)、美格(2358)等……。公然炒作行為,明顯違反證交法第155條,依常規檢調可自動偵辦,卻視若未見令人不解?是否包庇,上級機關應深入了解。

歐董、王老師、王董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最近富強鑫,這支股票天天漲停,富強鑫的王伯壎董事長真有膽量找對了炒作集團;相信港資金主、王董、歐明榮、炒手王老師,睡覺時夢中都會笑,因為大筆鈔票又快到手了。不過散戶可要自求多福啊,小心坐轎不成反抬轎;尤其是我古董張冒著生命危險提醒讀者們,如果你還渾然不知勇於追高,那叫「自作孽、不可活」。

 我們的主管機關、檢調人員似乎都睡著了,美嘉電、國眾電、富強鑫老早就有人檢舉,卻遲遲辦不下來,而過去辦我古董張炒股,隨便一辦就有二、三十件。看守所流傳一句話「台灣法律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看來此話確有幾分可信度。

 不過我也不會怪金管局、檢調等大官,因為這批炒作成員都大有來頭,黑白兩道通吃,又有民代、國安局高官力挺,誰敢太歲頭上動土?還是明哲保身,好官我自為之。

 

 

古董張出面點名 富強鑫 國眾惡性炒股 檢方重視 將分案調查

 

股市掀起法律戰

 

在台灣股市赫赫有名的「古董張」,4、5月份連續在「民眾日報」正式掛名,非常具體的點出「兩檔」股票(富強鑫6603、國眾5410)涉嫌惡性炒股,由於「古董張」本人是作手出身,且還因証交法坐過牢,這種「行家」公開指控,且指述內容明確,有「時間 點」、「手法」、及明確「內容」,引起檢方注意,將進一步展開調查,而「古董張」的作法,也引來了股票市場的側目與震憾。

 

 

 

「古董張」(本名張世傑)先是在99/4/23日的民眾日報周末證券版之第四版,以頭條方式,點名「富強鑫王伯壎、國眾簡明仁,惡性炒股,氣焰猖狂」而掀開戰火之序幕。

 

「古董張」在其撰寫的內文中,更進一步明白描述,「記得去年三、四月港資炒作集團配合公司派、操盤人歐明榮、華冠投顧名嘴王曈將美嘉 電(4415)由20元在3個多月炒到了去年6月的148.5元,當時說美嘉電是博奕概念股,每股可賺10元,股價上看300元,結果出貨完畢後,此股一路下跌,現在腰斬只剩下60多元」「美嘉電之後的另一個代表作是國眾電腦(5410),此股也是配合公司派、名嘴在去年12月初將10元左右的國眾電腦,利 用軋空題材硬是急拉到53元,再配合該集團首腦簡明仁在3月16日出面在媒體放話,說今年公司營運好得不得了,今年EPS上看10 元,結果,國眾當天開高走低,當天開盤接近漲停49.9元,收盤45.8元,下跌1.1元,收一根帶量長黑棒,炒作集團也 順利出貨給散戶,此後國眾一路盤跌,到現在股價跌到32元,尚未止跌,不知何日才能解套!」

 

民眾日報在4/23刊出該文之後,到了5/7日,再接再勵,又刊出「富強鑫公司涉嫌炒股及內線交易」的文章。

 

民眾日報5/1、5/7日指出「富強鑫公司股本只有7.78億,99年一月,公司負債達13.73億,負債比51.01%,4月9日 又取得9.9億聯貸,若直接以99年度數字來做估算,則總負債高達23.6億,新負債比將跳升至65%」。

 

同時,報導指出,股民懷疑富強鑫利用聯貸通過之消息,作為「內線」炒股,在4月1日到4月9日之間,連續大漲五天。

 

「古董張」及「民眾日報」連續鎖定點名的炒股公司,不只有「富強鑫」、「國眾」,還有「光鼎」、「加捷」、「華美」、「美格」等多家 公司都被一一點名,可謂火力強大,不畏反彈。

 

古董張會這麼做 原因有三

 

第一,他很內行。他自己以前就是股市炒手出身,他很了解股市炒做的方式和手法,所以,他出面來講,講的都是「內行人的內行 話」,不會外行人講內行話,搔不到癢處,如果檢調要找他幫忙協助,他更可以招招直接打中要害,招無虛發。

 

第二, 他不怕事。他認為,當警察就不可以怕歹徒,敢出面就不用怕報復,再說,社會上,是應該違法的人,怕合法的人,那有合法的人,去 怕違法的人之道理,遇到不合法的人,你不怕他,他就怕你,這是很簡單的基本道理。

 

第三,他內心無法平衡。以前,他也作過違法炒股的事,檢察官就鎖定他,一路辦他,把他從一個案子辦過幾十個案子,辦到他必 須要亡走海外,一樣是在幹這些股市裡見不得人的勾當,他作錯了,就必須付出慘重代價(通緝、逃亡、坐牢,全都有過),為什麼這些人就 可以一點事都沒有,好像台灣股市的司法公正性,只在對他一個人實現再說,他也認為,這些被他點名的炒股方式,坑殺散戶的方式,過於惡質,實在看不下去。

 

基於這些理由,古董張認為,他應該出面點名批判他們的技倆,應該讓檢調知道,這些人的行為不處理,台灣的股市不會上軌道。

 

由於這是國內股市首見,由炒股坐過牢的「行家」出面,點名批判別人「惡性炒股」的情形,預料,古董張這種作法,如果真的持續下去,勢 將對國內的股市炒作,產生「以惡止惡」、「以盜止盜」的正面效用。

 

檢調辦案人員也分析,「古董張」這種作法,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挾怨報復」,一種是「內行人」真的看不下去,老鳥出面打擊不法,以各 種情況研判,「古董張」很有可能確實是屬於看不下去的一種。

 

http://blog.yam.com/lawpaper/article/286325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