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TC:唐鋒下櫃可能性不高

2010/08/30 16:4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0年8月30日電)唐鋒 (4609) 明 (31)日起停止交易,櫃買中心 (OTC)表示,從時間點來看,距離年底只剩4個月,因此在6個月的期限內完成財測難度不高,OTC評估唐鋒下櫃的可能性並不高。

 

依規定,上市櫃公司停止買賣6個月後,遭處分原因仍未改善,即有可能進一步終止上市櫃,即一般所謂的下市、下櫃。

 

唐鋒因股價短線狂飆,未依規定申報財測,已在8月26日打入全額交割,櫃買中心更在上週五 (27日)傍晚進一步宣布,唐鋒自8月31日起停止交易,引發多、空兩邊的投資人譁然。

 

唐鋒預定在8月31日停止交易,今天是僅剩的交易日,股票開盤即跳空跌停來到222元,終場跌停鎖死7483張,成交量僅99張,並未見到空方大量回補。唐鋒到上週五為止,融資約有5925張,融券約2686張。

 

針對暫停交易後,融資及融券的償還辦理,櫃買中心主管表示,暫停交易期間,投資人均可辦理現金、現券償還;融資戶可以補足融資金額,改為買進現股,融券也可以辦理現券償還,如果融資、融券都不願現償,只要高於維持率,並不會遭到強制回補。

 

另外,若融資融券期限屆滿者,也得在股票停止買賣期間順延,不視為違約,但延期間的利息收付,由證券金融公司或券商自訂。

 

投資人所擔心的下櫃問題,櫃買中心副總經理朱竹元表示,從時間點來看,距離年底只剩4個月,到了年底公司營運概況都已有譜,因此要在6個月的期限內完成財測編列,難度已降低很多,因此從時間點來看,唐鋒下櫃的可能性並不高。

 

暫停交易期間,如果唐鋒提出完整財測報告,櫃買中心將經過審核後提報證期局核准,才能恢復交易,市場預料屆時多空角力戰,將重新開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