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請櫃買翻箱倒櫃查益通

櫃買中心近來頻施鐵腕,大動作對唐鋒(4609)開刀,並主動對上半年每股大虧12.65元的益通(3452)進行財報實質審閱,尤其是益通,櫃買查核動作其實可更擴大,不只實審財報,也應對近年來大股東申讓情況進行瞭解,幫被套牢的散戶出口怨氣。

益通當年掛牌上市時,可說是台股轟動一時的大事,由於僅有265張供投資人抽籤,中籤率不過萬分之4.07,抽到一張可賺約60萬元,當年抽籤盛況宛如早年的愛國獎券。益通股價一度衝上千元,短暫當過台股股王。

益通近年來頻頻募資,兩年內就進行過一次私募、二次現增,籌資達70餘億元,但虧錢本事也驚人,幾乎將資金全數賠光。益通在去年因認列海外轉投資的GIH虧損,造成去年每股虧損達12.63元。上週末拖到深夜才上傳半年報,又再因認列GIH虧損及呆帳,上半年每股稅後又大虧12.65元。

就因益通半年報虧損驚人,櫃買中心決定大動作處置益通,要對其財報進行實質審閱,瞭解益通資產減損認列的處理是否符合公報標準,還有當時的轉投資決策是否有符合相關規定等。

當太陽能族群半年報表現多亮眼,曾貴為股王的益通半年竟然虧掉一個資本額。在半年報醜陋數字出爐前的8月,益通的券資比一路拉高,融券大增一萬多張,令人懷疑是否有消息靈通的特定人在放空,櫃買理應對益通大股東、公司派翻箱倒櫃般查核,給套牢的散戶一個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