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資比近四成,隨基本面揚升態勢確立,軋空行情一觸即發。是這樣嗎?

不少電子廠最強的就是印股票。公司狀況好的時候,更是什麼認股憑證、可轉換公司債狂發。

如果公司真的狂發股票,先放空鎖利,認股或轉換之後再回補,

那會有軋空行情嗎?

曾經榮登券資比第一名的一詮2486就是最好的反例。呵呵

 

勝華 券資比走勢

2010/09/01 09:28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觸控面板廠勝華(2384)大咬蘋果訂單,8月營收可望超過60億元,創歷史新高,第四季在新產能開出挹注下,單月營收可望衝上百億元大關。勝華近期融券水位仍高,券資比近四成,隨基本面揚升態勢確立,軋空行情一觸即發。

 

勝華在蘋果iPod Touch及iPhone 4G等產品出貨暢旺帶動下,第二季起轉盈,但礙於首季虧損仍大,上半年仍無法獲利,每股淨損0.58元。勝華內部預期,第三季起呈逐月成長約15%的爆發力,8月營收可望突破60億元大關,創單月歷史新高紀錄。

 

市場傳出,隨著觸控面板出貨強勁成長,勝華今年第四季單月營收可能衝上100億元大關,同步拉升單月毛利率達到16%水準,單月每股盈餘將有機會挑戰1元。法人預估,勝華今年第三季的毛利率,將提升到13%,單季獲利表現可期。

 

勝華搶搭觸控面板利多,題材豐富,但半年報仍虧損,引來市場多空分歧看法,尤其土洋法人多空對作,使得近期融資及融券都走高,8月券資比一度達到50.87%的高點,月底略為下降到40%附近。

 

在多空交戰下,勝華股價近日呈震盪漲跌,昨天在台股重挫下,仍逆勢帶量上漲2.3元,成交量8.6萬張,居成交量排行榜第三名,收39.8元,多方氣勢略勝一籌,展現強勢反彈力道。

 

勝華表示,在觸控面板良率提升,新產品出貨順暢,以及舊產品持續放量的挹注下,第三季起單月業績可望一路成長,旺到年底應不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