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表示,目前連結榮化的權證有28檔,由於榮化漲幅相當大,8月以前發行的權證,目前都處深價內的權證,成本相對較高。

---

權證成交值 榮化包前三

 

【經濟日報╱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2010.09.03 05:01 am

 

節能概念股近期在台股中相對抗跌,榮化(1704)因為轉投資福聚太陽能的節能題材價量齊揚,吸引券商大舉發行權證,昨(2)日榮化股價下滑,連結榮化的認售權證受青睞。

 

8月券商發行權證標的前五名是宏達電(2498)、加權指數、榮化、勝華(2384)及裕隆(2201),宏達電與加權指數是發行檔數前五名的常客,另外三個標的,以榮化7月底的收盤價40.4元,到昨天最高點的69.6元計算,漲幅已超過七成,遠超過勝華及裕隆。

 

券商表示,目前連結榮化的權證有28檔,由於榮化漲幅相當大,8月以前發行的權證,目前都處深價內的權證,成本相對較高。

 

昨日成交值統計,前十大的權證,有四檔是連結榮化的權證,成交值前三大,就由連結榮化的權證包辦。

 

包括大華9N(032560)、元富K8(032457)、寶來GQ(032671),成交值分別為1,047萬元、935萬元、745萬元。不過這三檔權證昨天都有一到兩成跌幅。

 

券商指出,榮化昨天盤中再度創下新高價,但終場收在當天最低價64.4元,因此應注意相關權證的追高風險,或轉向布局認售權證。

 

昨天連結榮化的權證,除了大華9N、元富K8,尚有元大3J(03402P)、永豐MJ(032572)、永豐NV(032722)、寶來GR (03428P),都有超過2,000張的成交量。

 

僅認售權證元大3J、寶來GR上揚,分別有20%及16%的漲幅。

 

法人表示,榮化持有福聚太陽能股權64.4%,生產的多晶矽主要運用到太陽能產業,若產能順利全開出,每年約可貢獻榮化每股稅後純益達2.32元,可望成為榮化轉投資金雞母。

 

勝華昨天現股上漲0.45元,收43元,但連結勝華的認售及認購權證,出現漲跌互見的多空雜陳現象,成交量前兩名的權證,與現股走勢不同。

 

成交量最大的認購權證永豐LS(032541)下跌4.7%,成交量近5,000張;成交量第二大的認售權證凱基BL(03367P)反而上漲4.6%。

 

【2010/09/0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