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價的時間對股價的影響似乎比對獲利的影響要來得多了…

--

大陸限電減產 台灣鋼鐵廠出運!新光鋼新鋼領軍強彈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0-09-07 10:15:16 

 

大陸限電範圍持續擴大,繼水泥之後,鋼鐵恐也將受到限電影響,初估約影響大陸粗鋼月產能達500多萬噸,影響幅度約10%,不僅使得大陸鋼價可望走揚,台灣鋼鐵廠也可望跟著「出運」!新光鋼(2031-TW)、新鋼(2032-TW)等以現貨報價鋼廠領軍,率先直衝漲停,領軍強彈,龍頭中鋼(2002-TW)早盤漲幅也近2%,帶動鋼鐵類股早盤漲幅達2.7%。

 

大陸為達成「十一五」的節能減排目標,高耗能的水泥、鋼鐵被列為重點產業,大陸並擴大限電省分達18個,法人預估,以大陸粗鋼月產能5000多萬噸估算,影響月產能可達10%。

 

 

法人指出,除了大陸限電,粗鋼減產,使得大陸鋼價可望調漲,鋼鐵業者6月以來,飽受大陸低價庫存鋼品拖累之苦,終於可以一吐悶氣,加上第4季為產業旺季,對於第4季的鋼價將帶來正面激勵作用,預估中鋼12月盤價將可順利開漲。

 

依照鋼鐵廠盤價調漲順序,以新光鋼、新鋼是以現貨報價,可望最先反應,接著依序為以每周開盤的豐興(2015-TW),開月盤的中鴻(2014-TW),東鋼(2006-TW)、中鋼(2002-TW)最遲也會在開出12月盤價時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