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股》Q4迎入帳高峰,中小型營建股活跳跳

  • 2010-09-07 10:4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營建股走出鬼月淡季,第4季入帳高峰又將來臨,今日吸引買盤進駐,成為早盤人氣最夯、走勢最強的多頭指標,中小型股早盤領軍衝鋒表現強勢,基泰(2538)下半年為入帳高峰,業績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今日強鎖漲停板16.6元;華建(2530)、太子(2511)漲幅都在5%以上,國揚(2505)、國建(2501)等也不落人後,漲幅都逾半根停板。

 法人表示,近年來房地產景氣熱絡,以大台北區推案為主的營建上市櫃公司,獲利步步高昇,表現不會比高獲利的電子股差,而各家公司上半年的財報也十分出色,下半年又是入帳高峰期,業績表現應該也不錯。現今房地產基本面並未偏空,而且房價仍有撐、市場資金也是十分積極,不過因政策面訊息對營建股走勢不利,尤其,隨著選舉逼近,房價又是民怨之首,選前相關訊息恐將會影響營建股走勢。

太子盤中漲停板開開關關,表現十分強勢。今年太子將在北、中、南各地積極推案,總案量上看百億元,產品包括內湖五期的南辦大樓,以及台中、台南、高雄的大樓和透天產品。今年太子業績走出谷底,經營團隊也朝年輕、專業化前進,雖統一集團退出董事會主導,但南紡取而代之介入主導營運,又有大宗的土地資產開發題材,讓太子營運頗有脫胎換骨的味道。

 ---

台股盤後—鋼鐵營建硬起來 撐不起多頭信心 連2日衝7900關受阻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0-09-07 14:55:00 

 

沒有美股干擾,台股早盤開高衝上7900點,轉由鋼鐵、營建帶頭衝鋒,但多頭面對缺口壓力,仍然近關情怯,電子、漲多傳產都湧現獲利調節賣壓,大盤一度攀高至7922點後,隨即出現震盪壓回,加權指數收盤時下跌6.55點,以7884.4點作收,成交值萎縮至1264.87億元。

 

電子類股今天股王爭霸戰戰況激烈,宏達電雖然8月營收未能衝高,但在「先蹲後跳」的預期下,宏達電大漲逾4%,搶回股王寶座。但今天電子族群步調不一,太陽能雖然8月營收繳出亮麗成績,但獲利回吐賣壓湧現,族群翻黑,LED走勢也未見起色。鴻海今天跌勢略微減緩,但和碩、華亞科賣壓湧現,跌幅均逾4%,廣達、聯強、緯創仍力守紅盤,使得電子類股跌幅縮小至0.34%,占大盤成交比重滑落至62%。

 

 

傳產類股部分,今天則轉由鋼鐵、營建表態,鋼鐵類股在大陸限電範圍擴大,減產粗鋼,鋼價可望上漲的激勵下,由新光鋼、新鋼領軍,率先攻上漲停,中鋼漲幅也逾3%,帶領族群大漲,整體鋼鐵類股漲幅達3.6%,營建類股則開始反應第4季入帳高峰,不懼央行打房,今天漲幅逾1%。但運輸、玻陶、水泥等,短多下車賣壓加重,回檔幅度逾1%。百貨、生技類股則繼續在兩岸題材的光環加持下,力守紅盤。

 

金融類股今天則繼續量縮、人氣退潮,占大盤成交比重降至3.5%,金融類股跌幅也達0.47%。

 

多頭面對7900點以上的空方缺口壓力區,依舊戒慎恐懼,加上自低點反彈已逾350點,短多獲利下車賣壓湧現,電子股部分,今天僅由宏達電以及少數權值股撐盤,傳產則轉由鋼鐵、營建接棒,金融則幾乎全面熄火,使得多頭連續2個交易日衝關7900點受阻。不過今天大盤曾突破昨日高點,且低點並未跌破昨天低點,下方7830-7841點的跳空缺口也守住,即使今天小黑,但盤面仍由多頭掌控。

 

台股短線多空對決火藥味愈來愈濃,5日均線已經上移到逼近7800點位置,也與周一跳空缺口位置相近,可視為短線多頭力道強弱指標,加權指數只要力守7800點之上,仍有再度衝關7900的機會,否則台股恐將回測7720點附近的均線糾結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