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破2密室 揪出炒股「古董張」

 

【聯合報╱記者熊迺祺/台北報導】

2010.09.09 03:26 am

 

 

股市作手「古董張」張世傑(中),檢調在他的住處搜索三個多小時,才在密室逮到他,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記者張宏業/翻攝

上櫃公司唐鋒實業結合股市作手「古董張」張世傑,短短兩個月利用網路、周刊散布不實消息,將股價炒高八倍,獲利上億元領出後流向不明,檢調昨天同步搜索拘提唐鋒負責人周武賢、張世傑,漏夜偵訊。

檢調拘提張世傑的過程,猶如電影「神鬼交鋒」情節。張世傑在住處大樓竟然「狡兔五窟」,辦案人員扮演柯南,樓上樓下一路追捕,張世傑先躲進三樓密室,被識破後從不到一百公分高的「狗洞」暗道,躲到二樓另一間密室,一度逃過追捕。

 

張世傑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落跑畫面卻被自己監控外界的監視器錄下,檢方破門逮人,張世傑當場傻眼。為了拘提張世傑,台北地檢署動員三位檢察官率領調查員,整整花了三個多小時才逮到他。

 

唐鋒實業以生產銷售小家電為主,公司設在中壢工業區,今年六月廿二日每股價格廿九點五元,八月廿三日收盤價為兩百六十三點五元,飆漲近八倍,拉出卅二支漲停板,檢調單位懷疑公司派和股市主力聯手炒作。

 

 

張世傑位在台北市仁愛路住處大樓,裡面設計多間密室,密道入口不到一百公分高,被檢調人員形容是「狗洞」。

記者張宏業/翻攝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佳秀指揮調查局幹員深入追查,發現從七月二日起,「古董張」張世傑透過網站、周刊、報紙等管道,散布不實的唐鋒利多消息,利用人頭以「套買套賣」、「拉尾盤」等作價手法,炒作唐鋒股價。

 

蒐證還發現,男子王寶葒從張世傑炒股人頭帳戶中,領出一億多元,這筆款項流向不明,認為有必要保全證據,決定發動搜索,朝違反證交法及洗錢罪方向偵辦。

 

檢調昨天共搜索九個處所,包括中壢唐鋒公司、唐鋒負責人周武賢位於台北市松德路住處,周的姪子周政寬位在桃園平鎮住處,及王寶葒的新竹湖口住處。光是為了拘提張世傑,檢方就聲請搜索位於仁愛路同一大樓內的五戶住宅。

 

檢方昨天同時傳訊王寶葒等八人到案,不過周武賢、周政寬赴大陸未歸,將擇期傳喚。

 

【2010/09/0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