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說檢調這次也在唐鋒公司與張世傑相關帳戶內,查扣3億多元款項

--

去年才出獄 又涉炒股╱古董張避搜索 躲密室被揪出

檢凌晨聲押 查扣三億存款

〔記者林慶川、劉志原/台北報導〕綽號「古董張」的股市炒手張世傑,今年六月起涉嫌炒作上櫃「唐鋒公司」股票,獲利近十億元,檢調昨發動搜索,張聞訊匿藏,辦案人員花了快四個小時,才在張家的密室內將他揪出。今天凌晨近二時檢方複訊後向法院聲押,並查扣帳戶內三億元存款。

古董張昨深夜被送往北檢複訊時說自己是幫助股民,沒有坑殺他們。檢方表示在張二樓住處搜到一千多公克K他命及少量大麻,移送罪名再加一條毒品罪。另外,檢方查出,古董張日前已出脫兩千多張唐鋒股票。

炒唐鋒削十億 住處有毒品

搜索過程中,另發生一件插曲,一位自稱某日報社長的男子跑上樓,指「古董張」是報社副社長,還一直在現場干擾,說張沒炒股,要求不要查扣物品,讓辦案人員頗傷腦筋。

張世傑因涉炒股案入監服刑,去年二月六日才出獄,他出獄後話題不斷,除自爆與性感女星的情史外,之後還爆發遭人強押簽下一千四百萬本票等;他自稱出獄後會改邪歸正,但日前又被指控涉嫌炒股。

檢調查出,張世傑涉嫌透過「588股票網」,散布生產及銷售小家電的唐鋒公司不實利多消息,並以人頭戶大買唐鋒股票,之後則以「相對成交」等多種手法操縱股價。

台北市調查處追查發現,唐鋒股價在張的炒作下,由今年六月廿二日的廿九.五元一路狂漲,至八月廿五日波段高點竟達二九九.五元,短短二個月內漲幅高達十倍。

台北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陳佳秀,昨上午依張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洗錢防制法等罪嫌,指揮台北市調查處發動搜索,搜索地點包括桃園市中壢工業區內的「唐鋒公司」及其負責人周武賢位於台北市松德路住處、周的姪子周政寬位於桃園縣平鎮市住處。但兩人都在中國,昨未到案。

此外,張世傑買賣股票後,會將錢匯入特定帳戶,男子王寶葒則先後提領出上億元,款項去向不明,辦案人員昨也一度搜索王某位於新竹縣湖口鄉的住處。

辦案人員昨發動搜索前,原監控張世傑在北市仁愛路二段七十一號的三樓豪宅內,但入屋搜索時,竟不見張的蹤影,一度以為被他脫逃;後經四個小時的搜查,發現三樓設有密室。

率隊前往的檢察官陳佳秀、於知慶、陳焜昇與市調處幹員仔細搜查,又發現此密室連接一逃生梯往下至二樓,又通往另一密室,破門而入後才找到張世傑。

---

炒作唐鋒坑數億 揪出古董張 檢調破門進密室 張世傑滿臉驚恐 借人頭戶炒作 唐鋒股價兩個月飆8倍 已停止買賣 現金巨款流向不明

  • 2010-09-09
  •  
  • 中國時報
  •  
  • 【郭良傑、劉宗志/台北報導】
 綽號「古董張」的股市聞人張世傑(上圖)被控炒作上櫃的唐鋒公司股票,檢調8日兵分9路搜索他位在仁愛路的住處等地,帶回大批相關物證(右圖)。躲在屋內密室的張世傑仍被檢調發現逮捕。(王錦河攝)

 綽號「古董張」的股市聞人張世傑(上圖)被控炒作上櫃的唐鋒公司股票,檢調8日兵分9路搜索他位在仁愛路的住處等地,帶回大批相關物證(右圖)。躲在屋內密室的張世傑仍被檢調發現逮捕。(王錦河攝)

  密室走光…
 ▲▲綽號「古董張」的股市聞人張世傑(上圖)被控炒作上櫃的唐鋒公司股票,檢調8日兵分9路搜索他位在仁愛路的住處等地,帶回大批相關物證(右圖)。躲在屋內密室的張世傑仍被檢調發現逮捕。(王錦河攝)

  密室走光…  ▲▲綽號「古董張」的股市聞人張世傑(上圖)被控炒作上櫃的唐鋒公司股票,檢調8日兵分9路搜索他位在仁愛路的住處等地,帶回大批相關物證(右圖)。躲在屋內密室的張世傑仍被檢調發現逮捕。(王錦河攝)

 

     綽號「古董張」的股市炒手張世傑,被控利用他所經營的股票網、周刊散布不實消息,炒作上櫃「唐鋒」公司股票,把股價從廿九點五元炒漲八倍、連卅天漲停板,不法獲利數億元。檢調昨天搜索張世傑處所時,花了數小時,才在住處二樓的密室,破門逮到張世傑,並傳喚助手王寶葒及七名證人到案,檢方漏夜偵訊張世傑。

     六十一歲的張世傑,三年前才因另一起炒股案入獄服刑,去年二月出獄後,重操舊業,被檢舉利用經營的「588股票網」及《588周刊》,散布各種股市不實消息來哄抬股票。

     今年六月,張世傑鎖定專營生產及銷售小型家電的「唐鋒」股票,放出不實利多消息,再利用多名人頭戶,大筆炒作唐鋒股票,以大量交易、相對成交等手法操縱股價,從六月廿二日的廿九點五元,一路拉抬,直到八月廿三日的二百六十三點五元,漲幅近八倍。

     今年七月間,檢調接獲檢舉查出,張世傑利用人頭戶進行大筆交易,賺取數億元現金後,由手下王寶葒,將數億現款提領一空,目前現款流向不明。

     北檢檢察官陳佳秀,日前傳喚周武賢及周的姪子周政寬,但兩人出國未到案;昨天指揮市調處幹員,前往張世傑、王寶葒、周武賢、周政寬等人辦公室、住所等九處搜索。

     檢調上午九點到張世傑北市仁愛路住處、公司搜索,花了兩個小時找不到人,由於張三年前曾從密室逃逸,有了上次經驗,調查人員調閱監視系統,發現張從監視器察覺檢調行動,從三樓密室走安全梯躲到二樓密室。

     檢察官再從張辦公室數十串鑰匙中,找到二樓密室的安全門鑰匙,打開安全門時,發現張從裡面反鎖,調查人員直接破門後,當場逮獲張世傑,張一臉驚恐。

     張世傑、王寶葒等人被帶回市調處偵訊,深夜移送北檢複訊,迄截槁止,尚在複訊中,檢方擬以違反證券交易法、洗錢防制法等罪嫌,有串證及逃亡之虞,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張世傑。

     唐鋒是由董事長周武賢、總經理周文洪兄弟,在一九七六年創立,生產自動攪拌機等小家電,外銷歐洲、美國、澳洲、中東等地,占營收比重超過九成。櫃買中心指出,自6月22日以來,唐鋒共二十七個營業日達到「注意交易資訊」標準,五次達「處置作業標準」;因而要求唐鋒在十天內公告經會計師核閱的完整財務預測,但唐鋒未申報完整財測,因此自八月二十六日,先打入全額交割。

     櫃買中心隨後發現,唐鋒曾召開記者會,並發布新聞稿,提出明確金額的今年度獲利預測,卻無法提出完整說明,認定嚴重誤導投資人,因此報請主管機關,自八月卅一日起停止買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