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鋒事件坑殺散戶 法人稱許檢調介入調查

2010-09-09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張佳琪】

上櫃股票唐鋒,六月底以來股價狂飆,拉出35根漲停板股價漲了快十倍,卻連財測都交不出來,八月三十一暫停交易,害慘許多追價的散戶。檢調追查,前股市名人外號「古董張」的張世傑疑似與公司派合作炒作股價。主力炒作唐鋒事件的手法其實很簡單,跟公司派結合猛放好消息拉股價,當股價天天漲停就會有人跳進來,然後再倒貨抽身,法人說,這種坑殺散戶的作法,簡直是無法無天,政府早該查了。

 

唐鋒事件,政府終於出手,檢調蒐查「古董張」張世傑的住處並約談。報過唐鋒這檔明牌的雜誌所點名過的投機股,包括興泰、中美實、協益、晉倫,連兩天跌停。

 

唐鋒事件其實跟過去每一次主力炒作事件沒兩樣,這次是「古董張」先在特定雜誌和網站預測唐鋒會天天漲停板,結果股價真的由六月底開始瘋狂拉漲停,期間市場就開始有人放消息指出唐鋒明年EPS會賺20元,公司派也在新聞稿上引用法人預估唐鋒今年會賺7、8元的消息。當股價連續飆漲,散戶跳進來了,主力就可以準備倒貨。

 

類似的手法坑殺散戶,法人也看不下去。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說,早該查了,這麼操控股票實在是無法無天。劉坤錫說:「可以看到盤面上股價大幅拉回的有投機的標的,我覺得那是正常,(政府)也應該這樣做,沒這樣做的話其實是無法無天」。

 

券商主管說,唐鋒在股價飆漲期間,融券張數由兩三百張一路攀升到三千張左右,這些融券可能有很大一大部分不排除是炒手放空的,目的在製造軋空假像,好讓散戶放心跳進來。雖然是老業內的手法,現在看來,好像還是很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