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古董張有罪 大股東更是罪加三等

股市聞人「古董張」因涉嫌炒作上櫃公司唐鋒(4609)股票,遭檢調收押禁見,昨日「古董張概念股」幾乎全數倒地不起。檢調主動偵辦炒股案,當然可贏得投資人掌聲,但股票炒作是一個銅板敲不響,若沒有得到公司派、大股東的配合或默許,沒有主力會笨到與大股東對作。

古董張在他的回憶錄中就提過,「介入一檔股票,最怕的是公司派與主力『對作』,因為公司派不但股票最多,而且掌握公司的利多、利空資訊,我們用『鈔票』把股價推上去,如果公司派一直丟股票出來,那等於是公司派在和我們主力換現金,把股市交易當成提款機,最後一定要成為一輸一贏的狀況。」

古董張這次是因涉嫌炒作唐鋒股票遭收押,但市場上打著古董張旗號的股票,絕對不只唐鋒一檔,絕大多數都是股本小的上櫃公司股票,有作工程塑膠、有化工、有電子,昨日幾乎全數倒地不起。

在茫茫股海中,主力只是藉機炒作、撈錢的人,大股東才擁有絕對的主場優勢,假如古董張有罪,那些裡應外合、坑殺散戶的公司派、大股東更應是罪加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