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大幅成長 法人EPS挑戰6.5股價34

新聞主題 林鍾翔 2010/9/8


龍亨人 張貼於2010/9/8


慶生電子(6210):國內高階多層印刷電路板廠,主要生產雙面印刷電路板及多層印刷電路板,雙面板主要應用於個人電腦、終端機、攝錄影機、數值控制設備及家電產品等,多層板則應用在個人電腦、通訊設備、半導體測試設備、工業自動化相關數值控制設備,目前大客戶有英特爾、技嘉(主機板)、東芝(高速電梯)、安捷倫、瑞傳(工業電腦)等國際大廠。

 慶生是國內極少數根留台灣的多層印刷電路板廠,多數台灣的PCB廠在追求規模經濟和成本效益下,大多移往中國大陸設廠,而慶生則是選擇固守台灣,專注於發展高品質、交期快的少量多樣營運模式,自2000起經歷10的耕耘拓展,已累計200餘家客戶,目前慶生中壢廠的產能為30萬平方英呎,所生產的PCB板,以生產PCB 6-8層的基板為主,約佔的70%;另外屬於HDI製程的高毛利產品,比重也有逐步上升,對獲利的挹注有明顯的貢獻。

 慶生今年首季EPS為稅後1.23,第二季EPS升為1.53;7月份為8840萬增率達70.6%,累計1-7月增率為77.88%,顯示接單銷貨呈穩定大幅成長,明顯領先PCB同業的表現。

 法人分析慶生電子的經營優勢,在於成功的導入國內外大型廠商的供應鏈,由於切入國內外大型廠商的供應鏈,最難之處在於必須經過為期長達一以上的認證時間,但一旦認證通過之後,在穩固的供應鏈協力關係中,客戶則甚少會輕易更換供應商,因此等同於確保了公司長期的獲利表現。

 法人估計,慶生今年在近倍數的成長及毛利率穩定提升下,EPS有機會挑戰6.5以上,逢低值得特別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