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自由時報是不孤單的,哈哈…

---

《熱門族群》台船與揚子江比一比,台船較放心

2010-09-12 09:2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中國民營造船業揚子江船業(911609)上周三(8日)正式在台發行TDR,以18.8元掛牌,股價連三日漲停板,上周五以23元收盤,單日成交量達10.06萬張,未成交張數有8,730張。

  由於揚子江船業獲利優於台船(2208),淨值比也高於台船,相較之下台船略顯遜色,不過台灣航商還是力挺台船,認為台船造船技術、公司透明度與接單狀況都優於揚子江,長期來看台船會更獲得投資人青睞。

 

  揚子江船業因為在新加坡已經掛牌3年,營運獲利表現好,去年營收成長超過4成,達到人民幣106.2億元,大約是新台幣498億;去年的毛利率高達21.03%、稅後淨利是人民幣22.9億元,約新台幣107億,年成長率達44.96%,並且已經投資設立拆船廠,年底即將啟用,6月剛併購長博造船廠,並且全力衝刺造船量,企圖在高獲利的訂單造船後,依然維持高獲利水平。

 

  永豐投顧預估,揚子江今年每股稅後盈餘約新加坡幣0.15元、折合約新台幣3.55元,到年底的每股淨值約新加坡幣0.507元、約新台幣12.02元,以本月8日在新加坡股市的股價星幣1.68元、新台幣39.8元計算,股價淨值比約3.3倍。

 

  台船8月營收21.59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2.23%,累計前8月營收167.15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23.33%,自結稅後盈餘10.5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47元,全年每股稅後盈餘約2.5元,到年底每股淨值約18.5元,上周五收盤價28.7元,股價淨值比僅約1.55倍。

 

  雖然從數字上來看台船佔下風,不過航商指出,台船今年獲利較差是因為高價船延遲交船,但台船目前掌握的高價船訂單已排到2013年年中,8成以上是高獲利的貨櫃船。

 

  而揚子江的高價船訂單2012年並未排滿,貨櫃船比重降到約五成,未來台船仍有機會超越揚子江,且台船是本土官股公司,財務報告每個月都看得到,比較讓投資人放心。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