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剛好呼應了之前外資的說法和進出

高盛今天狂買廣達2382耶…(野村瑞信多學學啊…)

麥格里也唱衰廣達2382,但是…只有見報那天小賣,其他都是大買

---

外資喊賣 暗著在買 NB族群跌深反彈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外資從半年前就開始看空筆記型電腦族群,除了頻頻調降第三季出貨,最近連明年的出貨量也開始調降,筆記型電腦族群股價破底再破底,但跌無可跌的筆記型電腦族群,頗有築底完成的味道,近日出現較穩定的反彈,根據經驗,外資近年來常是落後的反指標,甚至明著說賣,暗著在買,近來外資即大量回補筆記型電腦族群,和看空的態度並不一致。

筆記型電腦產業受到歐美經濟復甦速度不如預期、同業削價競爭激烈、iPad爭食市場多重利空影響,第三季出貨狀況不如上半年理想,各大外資自第二季起就一波接一波提出看壞筆記型電腦產業的投資報告,甚至五度調降第三季出貨季增率,對照廣達(2382)副董事長梁次震日前法說會所說,這次市場需求走軟「很突然」,「他從事電子業這麼多年,第一次看到」。

不過,不少市場人士認為,外資最悲觀的時刻,往往就是反彈的開始,可趁機逢低買進,最近筆記型電腦族群利空出盡的意味頗濃厚,中長線投資人不妨多加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