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眾案 國營會警告 別心存僥倖

〔記者歐祥義/台北報導〕經濟部國營會計畫著手調查中鋼新眾投資案內情,不過因為顧忌中鋼董事長鄒若齊與行政院長吳敦義有特殊交情,官員說,只能技巧地小心處理,「避免公親變事主」。

國營會指出,目前還在等中鋼送董事會紀錄,將詳細了解當天董事發言內容後,再行決定未來處理方法。

中鋼董事會是在8月26日舉行,至今已近20天,由於當天會議工會董事有強烈反對,同時包括國營會副主委陳昭義在內的董事,也對華新出讓的動機表示質疑,官員說,這都要看會議紀錄後才算數。

十年前已民營化的台肥(1722),利用公司資金成立四家子公司,並以這四家子公司資金進場炒作台肥股票,國營會也是經過多日調查,才將報告呈送前經濟部長王志剛,建議撤換台肥董事長謝生富,此案引爆為台肥弊案,牽連多人下台及入獄。

官員分析指出,中鋼投資新眾案,是否符合中鋼內部規定,還有主事者是否有涉及背信,這都要看證據,雖然中鋼表面上已民營化,但經濟部還是有一定影響力,少數人千萬別心存僥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