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達贊助夜市人生伊利達(劇末有標明喔),然後伊利達再拿2000萬去贊助方恰恰,哈哈…(中國那邊也是每年贊助車賽50場…)

友慧拆穿愛眉暗中從伊利達贊助兩千萬給方恰恰  

 

堅持品牌 美利達嘗豐收甜果 每年贊助大小比賽超過50場 成功開拓大陸市場

2010-09-15 旺報 【特派員何明國/山東德州報導】

 台灣和大陸簽了ECFA,自行車納入早收清單,被視為是一項利多。美利達自行車中國公司內銷總部總經理許世彥認為,美利達在兩岸都有廠,ECFA對他們的影響不大,倒是舉辦「美利達」杯自行車賽這類的活動,建立品牌形象,對於行銷有很大的幫助。

 

 大陸車友 最愛品牌

 

 許世彥說,這幾年美利達在大陸的內銷發展的不錯,品牌獲得大陸車友的認可。美利達透過各種活動、比賽、展覽來提升品牌和形象,「我們贊助大大小小的比賽,每年超過50場以上」,許世彥談到美利達在大陸的行銷成果神采飛揚。

 

 許世彥說,2008年北京奧運中國國家男子山地車隊,都騎美利達自行車,而且拿到亞洲最佳成績。美利達有國際車隊,雅典奧運的冠亞軍,都美利達車手。「我們的車手連續5年幾乎囊括了各項世界杯比賽的冠軍,所有車隊裡面世界排名第一」,許世彥說,美利達的世界品牌就這樣建立起來。

 

 他說,公司本身也不斷研發創新,技術不斷提升,台灣精品獎實施17年,美利達累計16次拿到台灣產品形象的金質獎和銀質獎,可說連年得獎,這在傳統產業是非常了不起的。因此美利達獲得大陸車友肯定,是大陸車友山地車中最喜歡的第一品牌。大陸車友騎川藏線,多數是騎美利達登山車。

 

 因為品牌效應,美利達自行車在大陸銷售的平均零售單價將近兩千元人民幣。許世彥說,美利達自行年平均單價每年都創新高,台灣生產的現在平均單位達到480美金(FOB),台灣自行車的平均整體單價約在220美金左右,美利達高出一倍。而大陸這邊自行車的平均單價大約只有50美金上下。

 

 美利達目前在大陸的銷售每年成長百分之三十以上,已進入收割期。「但在這之前,美利達走過一段坎坷的道路,繳了很貴的學費。」許世彥說,在大陸開拓內銷要有很雄厚的資金而且要堅持下去,才能嘗到甜密果實。

 

 美利達1990年到深圳設廠,兩年後投產,1993年開始嘗試做內銷。許世彥說,但是深圳是特區,以外銷為主,不鼓勵內銷,所以一天到晚受到海關刁難。美利達集團雖取得內銷權,但零件供應商都是來料加工,他們都沒有內銷權,不能做內銷,美利達很難從他們那邊取得的零件去做內銷。還好美利達

 

 堅守理念 轉虧為盈

 

 外銷做的不錯,內銷做不好也就沒有放在心上。

 

 此外,許世彥說,當時大陸的三角債問題很嚴重,企業幾乎沒有信用可言,雖然美利達產品非常受肯定,但被倒帳很多,有很多呆帳,繳了很多學費。內銷大陸曾連續十幾年虧錢,累計至少虧了四千多萬元人民幣,最多的時候年虧上一千萬元人民幣。「還好美利達資金夠雄厚,不然早就收掉了。」

 

 「以前我好像是過街老鼠,每次回台灣報告業務時,頭都低低的。現在回去,不敢說橫著走,至少比較有面子。」許世彥說,由於大陸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休閒運動風氣開始盛行,自2006年開始美利達的內銷就轉虧為盈,過去十幾年虧的,現在兩三年就賺回來了。

 

 美利達在大陸的內銷這3年每年維持百分之三十的成長,今年一至八月更是超過百分之四十。「我跟同事和老板說,隨著大陸各地生活水平愈來愈高,美利達在大陸十年不用擔心了,現在是我們收割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