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真的這麼熱喔?

金革9946大放營運利多,並向股東要錢…

金革9946連兩天跳空漲停的原因是…(看來新老闆養地有成…)

把夆典3052和漢唐2404比,感覺怪怪的…

國賓大1808轉型過程

---

匯僑獵樓 聚焦北市四商圈
【經濟日報╱記者邱展光、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0.09.16 04:38 am
 

看準房市高獲利空間,匯僑(2904)宣布跨足不動產市場,繼上周買下台北車站前的壽德大樓後,昨(15)日又宣布將積極獵樓,聚焦台北市的西門、站前、忠孝東路四段與民生敦化這四大商圈。

匯僑主管表示,現金流充裕下,轉投資不動產,豐富經營項目,營收與獲利會更好。

匯僑指出,現在匯僑的核心事業是倉儲與不動產租賃業,其中倉儲租賃業務已經營20多年,客戶都是國際及台灣知名大廠。匯僑過去與美國艾克森美孚(ExxonMobil)終止合作後,營運一度由盈轉虧,直至民國95年才轉虧為盈,並每年配發現金股利給股東。

匯僑前八月營收2.5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1.53%;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4,169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6元。

匯僑主管強調,倉儲租賃業不比一般電子產業,營收與獲利相對穩定。例如目前匯僑台中港的儲槽出租率達九成,每月貢獻營收約3,000萬元。未來匯僑跨足不動產租賃業後,不動產租金收入,將挹注母公司,對匯僑營收獲利均有幫助。

匯僑看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ECFA)簽定後,陸資企業大量湧進台灣,投入商用不動產投資之列。匯僑買下71.9%和震豐公司股權後,隨即和震豐合資18.2億元,買下位於台北車站站前商圈的壽德大樓一樓與地下樓共1,179.8坪,目前出租給加州健身中心營業中,光是年租金收益就高達8,400萬元,換算租金報酬率高達4.5%,創下今年來最高投報紀錄。

匯僑主管指出,匯僑看好台北火車站與西門町等台北市西區的不動產發展。因機場捷運線通車後,台北火車站就是台灣的門面,且大陸客來台,除了101大樓外,就是逛西門町。因此,未來台北火車站、西門町的投資會愈來愈大,發展前景將可無限延伸。

匯僑昨天股價小跌0.05元、收13.65元,成交量僅132張。

【2010/09/1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