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傳言真的來得很奇怪,但是

益通3452可以進場了嗎?叫進的投顧老師…

都有賺到錢了…,真是「藝高人膽大」啊,呵呵

---

益通 否認陸廠併購
【經濟日報╱記者何易霖/台北報導】
2010.09.16 04:38 am
 

市場昨(15)日傳出,大陸太陽能廠有意併購益通(3452),激勵益通盤中急拉漲停板。

益通主管昨天表示,沒聽說公司要被併購,應是子虛烏有傳言。

益通上半年受美國轉投資GIH拖累,虧損超過一個股本。市場傳出,益通將GIH近50億元的無形資產減損認列完畢後,已有大陸太陽能廠有意收購,甚至傳出益通財務主管,與多名高層已前往大陸商談併購細節,但益通否認。

益通主管說,公司財務主管人在台灣,不瞭解市場為何為有「益通將被大陸同業併購」的說法。而且依據台灣現行的法規,陸資不能併購任何台灣的太陽光電公司。

儘管益通否認併購傳聞,昨天股價仍強拉漲停板41.4元收市、上漲2.7元,並爆出近2.5萬張大量。

【2010/09/16 經濟日報】

---

陸資入主益通?現行規定不可能

2010/09/15 11:3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10年 9月15日電)受陸資併購傳言刺激,先前因大虧連續跌停的太陽能電池廠益通 (3452) 這兩天演出強勢漲停。不過,益通表示,根據現行規定,陸資不能併購任何台灣的太陽光電公司。

 

繼鴻海、友達要入主的傳言之後,最新傳益通的對象變成中國的太陽能廠,也造成益通在買盤湧入下,已連拉兩天漲停。市場甚至還傳益通財務長羅來煌已經在大陸處理併購相關事宜。

 

不過,對於這個傳聞,羅來煌除表示關於併購消息一向不予評論外,還強調「我人在台灣,不在大陸」。

 

而且,他指出,根據現行規定,太陽光電不在陸資可以投資的正面表列範圍內。換句話說,陸資根本不能併購台灣任何一太陽光電廠。

 

益通由於上半年財報爆出大幅虧損,不但日前連續跌停多日,櫃臺買賣中心也對益通祭出實質審閱鐵腕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