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這麼久,金管會終於加入歐美陣營了

葛羅斯和梅克爾都非常不爽信評機構了

信評機構已成禿鷹幫手

---

信評公司亂打分 金管會嚴管
【聯合報╱記者薛翔之/台北報導】
2010.09.17 03:31 am
 

金管會將對信用評等公司改採「高度管理」。金融海嘯後,專門給企業和金融機構「打分數」的信用評等公司,被認為亂打分數、是造成全球風暴的禍首之一,金管會決定對國內信評業者加強管理,未來將比照對銀行監管,可隨時對信評公司進行財務、業務的檢查。

國際三大信用評等公司,有中華信評、惠譽信評及穆迪,其中,在台設有公司的,僅存中華信評和惠譽信評,穆迪因策略調整,決定撤出台灣市場,並在今年5月下旬獲准撤離。

過去各國主管機關對信評機構,都傾向「低度管理」,但銀行、保險、證券等金融機構,因為是特許事業,所以採取「高度管理」,可以定期或不定期做「金融檢查」,但依據新規定,金管會可比照對金融機構的嚴格管理,未來也可以對信評做金檢。

金管會官員解釋,按照現行規定,主管機關是可以對信評機構進行檢查,不過,過去從未對信評檢查過;新規定實施後,除了金融檢查常態化,也可隨時要求信評公司,提出財務、業務報告。

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指出,金融風暴後,各界對信評機構更重視,這次修法,也是考量到社會各界對信評的信賴,可提升國內評等機構品質,讓評等更公平客觀、更具參考價值。

金管會也要求信評公司須定期或不定期揭露資訊,對複雜程度特別高的結構型商品,須標示清楚,且和一般的評等揭露要加以區隔。

【2010/09/1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