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飼料漲價之外,

泰國卜蜂應該是卜蜂的大利多之一,

蘋果8月就報了,自由9/16報,經濟9/17…,前後差了20天…

---

卜蜂轉投資進補半個資本額

2010年08月28日蘋果日報

 

【張嘉伶╱台北報導】飼料大廠卜蜂(1215)因持有泰國正大CPF約6400萬股,隨在泰股價漲26泰銖,以成本3泰銖來計算,未處分利益逾10億元,約當半個資本額。

卜蜂董事長鄭武樾說:「泰國CPF在俄羅斯、印度、土耳其等地都有經營飼料、養雞事業,因此握有CPF股權就相當於掌握當地成長脈絡。」法人估,新興市場今年分紅可達上億元,較去年倍增,隨9月台灣飼料漲價,業績看漲。

卜蜂的大股東是泰國正大集團CPF,該公司不僅掌握泰國最大的飼料、養雞事業,手上還有8000多家泰國7-ELEVEn,另投資俄羅斯、印度、土耳其等新興市場,經營飼料、養雞事業。

全年每股估賺1.3元

卜蜂曾於2008年金融風暴買股護盤,以3元泰銖低價購入6400萬股,目前CPF股價飆漲,來到掛牌20年來新高,達26泰銖,也讓卜蜂投資報酬翻升數倍。

鄭武樾說:「儘管CPF持股未處分利益高達10多億元,已經是半個資本額之高,不過暫時尚未處分,主要是看好這些轉投資,未來的爆發力。」他估計持股紅利1年有上億元。

卜蜂在中國投資的連雲港正大飼料,因地理位置佳,處於中國最有市場的蘇杭地區,去年獲利貢獻5000多萬元,今年除原本生產的魚蝦飼料外,也加入飼養豬隻,估計全年獲利可優於去年。

卜蜂近年來策略轉積極,在既有白肉雞市場的基礎上,進一步發展契約養豬。法人估本季因旺季與漲價效應帶動,獲利逐季走高,全年每股純益可挑戰1.3元。

 

---

2010-9-16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分享:

泰股飆 台灣卜蜂每股潛在利益5.89元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卜蜂(1215)投資泰國卜蜂食品(CPF TB)股票,潛在處分利益愈墊愈高,泰國卜蜂股價至今已上漲至24.7泰銖,估計台灣卜蜂潛在處分利益已達13.25億泰銖(約台幣13.66億元),每股盈餘貢獻達5.89元。

 

逢低買進 已暴漲5倍

 

2008年全球爆發金融海嘯,當時泰國卜蜂股價一度跌至2至3泰銖,台灣卜蜂逢低以每股平均約泰銖4元的成本,分批買進母公司泰國卜蜂食品約6,400萬股股票,如今這些逢低買進的股票,股價已暴漲五倍。

 

法人指出,8月20日泰國卜蜂股價一度上漲至26.5元泰銖,當時台灣卜蜂潛在處分利益一度飆漲至14.84億元,每股盈餘貢獻達約6.4元。目前泰國卜蜂股價雖然回檔約6.8%,回到24.7泰銖,台灣卜蜂潛在處分利益仍高達13.66億元。

 

台灣卜蜂表示,當初買進泰國卜蜂股票的成本很低,去年泰國卜蜂營收達1,672億9,966萬泰銖、淨利達101.9億泰銖,較前年成長超過2倍,創下歷史新高。

 

卜蜂目前每年光是分享泰國卜蜂股利,就可認列超過6000萬元的收益,每股盈餘貢獻達0.26元,投資報酬率相當穩定,並可望持續增加中,並不急著處分。

 

根據《曼谷商業報》報導,調查泰股大盤的SET 50成分股發現,有8檔股票的股價近3年來飆升逾100%,其中卜蜂食品(CPF)更飆漲近4倍,位居榜首,券商持續給予「買進」建議。

 

台灣卜蜂受到大盤修正影響,股價從8月9日21.3元的高點,一度回檔至17.05元,下修幅度達近二成,本週在飼料漲價,以及業外轉投資效益浮現激勵下,股價開始反彈,本週以來漲幅已達7.95%,昨日收盤價上揚至19元。

---

卜蜂「泰」賺 獲利衝新高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2010.09.18 04:01 am
 

受惠泰國景氣回溫影響,泰國卜蜂食品(CPF)股價強強滾,台灣卜蜂(1215)身價跟著水漲船高,以目前CPF股價已達24.9泰銖,換算台灣卜蜂潛在投資利益折合新台幣約達13.7億元,每股獲利貢獻逼近6元。法人認為,第三季受惠飼料二度反應成本,國內肉價止跌回升、豬價每公斤更突破70元,卜蜂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將有1元以上水準,全年每股稅後純益上看1.3元,再創歷史新高。

 

 
圖/經濟日報提供

卜蜂是國內飼料與白肉雞大廠,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0.67元,雖較去年同期衰退14.4%,但幅度遠低於其他同業。昨(17)日下跌0.3元、以19元作收,累計過去一周,外資、投信合計賣超約2,000張。

根據統計,去年CPF營收約1,673億泰銖、稅後純益101.9億泰銖,年增率超過兩倍創下歷史新高,也為卜蜂帶來約6,000萬元的股息收益,每股獲利貢獻0.26元。市場預期今年CPF 營運將進一步優於去年,股息水準也備受期待。

卜蜂表示,對於CPF投資多年,2008年金融風暴時再度進場加碼,目前透過持股100%的子公司開曼沛式有限公司持有超過6,400萬股,並放在備供出售金融資產項目,平均持股成本約4泰銖。

卜蜂表示,去年CPF獲利年增率高達兩倍,今年在亞洲經濟復甦的帶動下,卜蜂相當看好CPF的獲利表現,不急著處分持股,卜蜂說明,CPF是泰國正大集團食品與流通事業的控股公司,包括泰國的統一超商等獲利相當好的零售龍頭,也都由CPF投資,此外,正大集團在中國許多的食品與流通產業,CPF都是大股東。

卜蜂董事長鄭武樾日前也公開表示,台灣卜蜂最大的優勢,就是背後有泰國正大集團這個母公司。正大集團在大陸的投資相當廣泛,站在台灣業者的考量,與其花大錢到大陸去買廠、投資,還不一定成功,若透過像是CPF等集團旗下營運與獲利相當成功的企業,間接達到從大陸收成的目的。

【2010/09/1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