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崇仁接連接受經濟和工商的專訪(力晶5346已經跌破掛牌價了…)

 

 

 

2010-9-22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分享:推文到facebook推文到twitter推文到plurk推文到funP

黃崇仁喊話 DRAM股鼓掌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價格持續下跌,市場看空,預估第四季將會出現供過於求的壓力,但業界不以為然,認為價格已跌無可跌,第四季可望落底,激勵DRAM類股昨全面反彈,茂德(5387)、威剛(3260)相繼攀達漲停作收。

DRAMeXchange市調昨顯示,DDR3 1Gb品牌顆粒均價為2.08美元;有效測試顆粒均價2.06美元。DDR2 1Gb品牌顆粒均價為1.77美元,有效測試顆粒均價1.83美元。

DRAMeXchange日前指出,終端市場銷售不如預期,PC大廠下半年的PC成長率紛紛下修,市況供過於求,致使庫存壓力的DRAM廠轉降價求售,估第三季合約價季跌將近13%,第四季恐續跌20%。

市場利空對即將籌資的力晶(5346)等業者不利,逼得力晶董事長黃崇仁跳出來喊話,他說,這波DRAM跌價雖提早來臨,但並沒有供給過剩的問題,預計9月底通路或OEM廠庫存將低於平均值,DRAM價格第四季可望落底,預估第四季跌幅最多15%到18%,合計這波價格跌幅約30%,跌幅可說已達滿足點。

受黃崇仁信心喊話激勵,DRAM廠及模組廠股價昨跌深反彈,全面上揚,力晶盤中一度漲停,最後以8.09元、漲幅6.45%作收,成交量高達8.39萬張;茂德、威剛以漲停收盤。

全球第一大記憶體模組廠金士頓,昨並宣佈旗下首款採用USB3.0規格的隨身碟DataTraveler Ultimate 3.0正式出貨。金士頓表示,此款傳輸速度比現行的USB2.0規格要快上10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