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9-22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分享:推文到facebook推文到twitter推文到plurk推文到funP

 

國建風波名字被利用 蔡鎮宇籲偵查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過去相當低調、股價也甚少波動的國建(2501),近期一反常態,不但傳出前國泰金副董蔡鎮宇要進駐的消息,股價也大漲超過四成,不過對面外界傳言不斷,蔡鎮宇與國建分別出面澄清,指國建仍為專業經理人負責管理決策,與蔡鎮宇無關。

由於蔡鎮宇與國泰金分道揚鑣後,市場盛傳蔡鎮宇對房地產相當有興趣,且過去操盤國泰金房地產買賣也相當有成效,因此未來轉向主導國建營運的機會濃厚,使得國建股價從7月中旬起持續放量大漲,短線漲幅達4成。

前天再度有媒體報導,國建今年即將推出的「國建天母」個案,在蔡鎮宇主導下,每坪開價160萬元,創下當地新高價,不過,國建下午馬上發表聲明表示,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目前國建的各項經營管理決策,都由專業經理人全權負責,與蔡鎮宇無關。

而蔡鎮宇也在昨天接受媒體專訪時強調,他近期處於半退休狀態,沒有作任何大動作投資,是有心人利用他的名字,在拉抬房地產價格,並進一步達到「某些目的」,呼籲主管機關應主動偵查。

蔡鎮宇表示,在有心人放話下,現在「蔡鎮宇」幾乎與高房價要畫上等號,事實上,除了信義聯勤土地之外,他根本沒再買什麼大筆土地,現在也處於半退休狀態,但名字卻一直被人拿來跟國建、房地產連結,所以他也再度提醒投資人,無論要投資股市或房地產,都不要聽信這些道聽塗說的消息。

國建近期成為營建股的指標,事實上法人推估國建今年每股獲利不到1元,本益比相對偏高,今年國建第四季將推出兩個大案,分別是位於天母的「國泰天母」,總銷售坪數達1萬坪左右,但開價還沒定案,接著在10月底於新莊頭前段推出「國泰新莊園」,目前總銷暫訂25-30億元,都將成為明年的重要業績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