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新燕地獲利優 彰銀今年EPS挑戰1.7元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彰銀(2801)7月份拍賣不良債權的1.58萬坪新燕土地,原本外界預估獲利介於46至50億元,不過現在法院初估可分配到68億元,則今年彰銀每股稅後盈餘(EPS)可望挑戰1.7元,創四年來新高。

彰銀副總經理施建安表示,詳細判決將在10月7日拍板定案,未來將如何應用這筆獲利,還須經董事會決議。據了解,這68億元中,會再拿16億元降低逾期放款,52億元則將分配在盈餘上,董事會也可能考量第34公報增訂版或其他影響,部分拿來提列備抵呆帳,但今年底入帳應沒問題。

法人表示,彰銀前8月稅後盈餘36.9億元,以未來每月稅後盈餘可維持6億元以上計算,若再加上這次拍賣新燕土地稅前獲利52億元,則今年EPS將挑戰1.7元的四年來新高水準。

法人指出,雖然明年34號公報即將上路,不過彰銀8月底逾放比及覆蓋率分別為0.87%與139.38%,超高資產品質的保護下,對其影響幾近於零;銀行內部評估,新燕土地獲利入帳後,逾放比可再降至0.7%以下,覆蓋率拉高到200%以上。

施建安表示,今年獲利比去年好很多,未來經營團隊將持續聚焦銀行營運,在高資產品質加持下,第四季獲利情況也會相當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