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些公司保了哪些,是不是應該說明一下。

不然又會出現之前新產2850財報出來和之前新聞報導差很多的情況

 

產險業獲利 被凡那比吹跑

【經濟日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2010.09.27 03:44 am
 

凡那比重創南台灣,高雄武仁、大社石化區淹水嚴重,多家廠商損失慘重,政府預估造成的財產損失約22億元。產險公司表示,凡那比颱風加上甲仙地震,今年財產保險恐無核保利潤,衝擊產險業獲利空間。

由於石化區重創,金管會已指示產險公司,必須匯整出險資料,定期向金管會通報。

產險業者透露,包括台塑、台泥、中石化、和桐化學、中纖等都已通知公證公司勘查後續損失,淹水可能讓核心設備受損,由於石化產業部分機器老舊、牽涉折舊問題,加上停工運輸管路塞住,恐要全面更新設備,損失金額須等進一步評估報告出爐才能得知。

目前南部石化損失勘查進度最快的是李長榮化工,主要承保的產險公司表示,財損金額約3,000萬元,因為受損範圍小、很快完成初步報告,後續會與李長榮協商賠償事宜。

由於公證公司初估的損失報告與產險公司支付理賠,會有時間落差,恐難在年底前完成理賠。產險業者表示,會參考評估報告的金額,列為今年「未決賠款」,並提列準備,此將衝擊獲利表現。

除了石化工業區損失嚴重外,高、屏地區小額損失也不少,包括新光三越左營店、連鎖便利商店、中小企業與汽車等,都完成通報;產險公會表示,目前小額賠款累計金額逾1億元,因小額賠款清點速度快、手續簡單,未來累計賠款金額應遠超於這個數字。

產險公司表示,企業因風災造成損失,必須是火險附加颱風洪水險、營運中斷險等,才能向產險公司申請理賠。

 

 
 

 

【2010/09/27 經濟日報】

 

 

---

產險明年續保費率 逆勢看降
【經濟日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2010.09.27 03:44 am
 

凡那比颱風重創石化業,產險公司表示,石化業多屬30億元以上的巨額保單,因產險業削價競爭,且高度仰賴再保,明年續保費率可能不升反降。

主管表示,高度仰賴再保的產業,除非發生像911恐怖攻擊事件,才有可能大幅調高保費,不然,以目前國際市場的行情來看,明年調升保費的機率不高。

不過,台塑集團就沒這麼幸運,主要是台塑煉油廠連續發生大火,產險公司初估,兩次大火的保險理賠可能逾10億元讓承保的產險公司、再保公司將針對個案調高保費,可能調高兩成左右;而台塑集團保額逾8,000多億元,為國內前三大財產保險保額。

產險公司表示,當企業事故發生後,最重要的是找出事故原因,協助企業對症下藥,只要提出改善的軟硬體以及企劃案等,就能將續保保費調升的衝擊降到最低。

【2010/09/27 經濟日報】

產險.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