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德嫁入鴻海集團夢碎 首利漲停

2010/09/29 12:06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聯德 (3308) 辦理私募8000萬股,原本全數由鴻海集團 (2317) 旗下電源廠Ampower吃下,但沒想到Ampower「毀婚」,昨天突然發出存證信函,要求終止合作備忘錄,聯德嫁入鴻海集團夢碎,今天開盤即跳空跌停,跌停委賣還高掛3400多張。不過另一家與鴻海集團關係密切的電源廠首利 (1471) ,則是因為鴻海未「另結新歡」,今天則急衝漲停。鴻海集團的電源佈局,再度吹皺一池春水!

 

聯德與鴻海婚事告吹,其中雙方認知最大的歧異點,在於Ampower的持股比重,在未計算聯德4.5億元可轉換公司債,Ampower持股比重可達54.98%,但如加計轉換之後增加的股本,Ampower持股比重可能就只有45%,其中的關鍵在於持股是否過半,能否擁有絕對主導權。

 

雖然聯德對此表示「無法接受」,正委請律師就Ampower來函內容,採取必要的權益保護措施,但聯德今天股價表現,仍然應聲跌停。

 

反倒是先前股價走勢沈悶的首利,今天卻急拉放量漲停,今天爆出5200多張成交量,而昨天成交僅500多張。在鴻海入股聯德告吹之後,鴻海集團與首利之間的關係,未來也成為產業界觀察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