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資產重估?大同:媒體推測
(99/10/01 09:02:20)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371)大同-說明媒體報導

1.傳播媒體名稱:自由時報
2.報導日期:99/09/30
3.報導內容:「提升每股淨值 大同鬆口考慮資產重估」
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無
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該媒體詢問本公司有關IFRS實施時,資產市值揭露事項本公司作法為何。本公司僅就IFRS相關事宜提出答覆:公司完全配合主管機關對此項之規定及實施日程,屆時依法辦理。有關該媒體報導本公司資產重估一事,純為該媒體之推測,特此澄清。

 

 

 

 

2010-9-30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分享:推文到facebook推文到twitter推文到plurk推文到funP

提升每股淨值 大同鬆口考慮資產重估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先前擬減資321億元,卻因減資案屢遭主管機關退件的大同(2371),昨日鬆口表示,資產重估也是可以考慮的方向之一;大同表示,先前提減資可增加每股淨值,而資產重估也是可以提升每股淨值,「只要對公司好的都會做。」

大同董事會通過將減資321億元,以彌平累計虧損,市場紛質疑,大同坐擁大筆價值連城的土地資產,為何不進行資產重估,反而要走減資一途?大同當時認為,資產重估僅是帳面上增加公司淨值,實際並沒有金額進帳,堅持減資後再增資。

不過,大同減資案二度遭主管機關退件,之後送件又因無法與主管機關取得共識,主動撤件,大同發言人王潔隆昨日鬆口,認為資產重估是可以考慮方向。他表示,政府若強制企業採取國際會計準則IFRS編製報表,資產重估「該做的還是要做」,「要符合法令規定」。

若進行資產重估還要減資嗎?王潔隆表示,減資一直是公司打銷累虧的第一選擇,「如果先減資,又做資產重估,這樣每股淨值不就增加更多?」他認為,只要對公司有好處、可增進股東權益的方法,公司都會評估。

大同是家電資產股代表,名下擁有土地資產高達45萬坪,其中多集中在台北縣市,市場估計大同光在台北市就有九萬坪土地,總資產以市價計算,估計在千億元以上。大同近年也成立尚志資產公司強力推案,正銷售中的「大同璽苑」,以每坪成交價75萬計算,總銷售金額也有上百億元。

後續還有大同板橋廠,該廠廠區高達2.6萬坪,現正向台北縣政府申請地目變更,由工業區變更為住商綜合區,估計推案金額將達20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