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28日13:05 
 

中國單晶太陽能大廠陽光能源今年上半年轉盈,純利699萬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虧損2037萬元人民幣大幅轉盈。陽光能源表示,因成功落實成本控制,上半年毛利率12.6%,優於去年同期3.3%的水準。
 
陽光能源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國市場也政策支持,太陽能產業亦見復甦,不過受到季節性波動影響,上半年整體產業成長的腳步放緩,需求略降。另外,隨著生產流程技術不斷改進,全線產品售價優於市場平均售價,維持平穩下向的趨勢,價格走勢更為健康。
 
陽光能源表示,市場雖然以多晶產品為主導,導致單晶產品的需求低於預期,然而隨著轉換效率的改善潛力較大,光衰率較低及轉換效率較為穩定、單位成本持續下降等優勢浮現,預期單晶產品的市場需求量將在未來幾年顯著增加。
 
陽光能源首席執行官許祐淵表示,亞洲地區續為太陽能產業的主要需求來源,其中以中國及日本市場為主導。此外,新興市場,例如迦納、智利、約旦、菲律賓等,今年的需求亦呈迅猛增長態勢。集團不但會繼續專注於中國及日本市場,而且更會擴展本地及其他海外市場。
 
除此,陽光集團將積極拓展下游太陽能電站建設、運營及維護業務於新興市場從而增強集團下游業務,提升集團整體盈利能力。另外,專注單晶產品的開發,利用單晶上下游垂直整合產能,提高集團組件產品的毛利,推動集團盈利增長。(楊喻斐/台北報導)

 

2015-04-03 01:27  

  • 工商時報

 

  • 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太陽能矽晶圓廠陽光能源(9157)公布去年度財報,營收相較於前年成長33.2%、來到28.64億元人民幣(以下同),毛利更達3.63億元,但因提列因應美國新雙反的一次性虧損,全年度稅後虧損約6,400萬元,唯比前年的虧損1.17億元好轉。

 陽光能源為矽晶圓大廠,主要製造基地位於大陸東北的錦州,近年朝向電池、模組進行垂直整合。陽光能源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許祐淵表示,該集團正積極拓展下游太陽能電站的建設、運營及維護業務,並將市場拓至非洲、東南亞、土耳其等新興市場,提升集團盈利能力。

 從產業端看,近幾年的矽晶圓報價始終未能回到損平點之上,使得兩岸的專業矽晶圓廠都處於虧損局面。而陽光能源因有日本大廠訂單挹注,儘管去年虧損,但毛利大增1.4倍、至3.63億元,毛利率更拉高到12.7%、比前一年大增5.7個百分點,顯示高品質、低成本的製造革新方案已見效。陽光能源強調,去年主要是因為因應美國新雙反,提列一次性撥備共1.13億元,若還原此部分,則全年度將獲利5,358萬元,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增長近70%。

 

陽光能源香港申請停牌 TDR與4檔權證明起暫停交易

2010/09/30 22:05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證交所今(30)日表示,由於陽光能源 (9157) 因有屬股價敏感之主要交易與關聯交易待公告,因此已在今日晚間向香港交易與結算所申請停牌,並經台灣證交所奉主管機關核准後,其上市之存託憑證(TDR)與 4 檔認購(售)權證,自10月 1 日起停止賣賣。

--

 

 

事涉敏感 陽光能源暫停交易

2010/09/30 22:21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10年9月30日電)證交所傍晚公告TDR陽光能源 (9157) 明起停止買賣。陽光能源執行董事許祐淵表示,主要是根據香港聯交所規定,有事涉股價的敏感情事,需暫停交易,後續將公告內容。

 

2008年9月5日陽光能源也曾於港股宣布暫停交易。當時是與料源商簽下總金額達4.55億美元的合約。根據香港聯交所規定,在重大交易訊息公布前,先需暫停交易,等訊息審核通過公布後,才可繼續交易。

 

因此,證交所這項公告,主要是與香港聯交所同步,因為明天聯交所將休市一天。

---

陽光能源明起停牌

2010/09/30 21:3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0年9月30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陽光能源TDR (9157) 由於今天晚間7時40分,向香港交易及結算所申請停牌,經奉主管機關核准後,公告陽光能TDR及4檔認購 (售)權證,自10月1日起停牌。

 

這也是台股發生僑威控TDR(911201)掛牌兩地資訊不對稱,台灣投資人摸黑交易事件後,首樁啟動台灣存託憑證 (TDR)停牌機制的個股。

 

不過,截至晚間9時止,陽光能TDR並未在台灣的公開資訊觀測站中,0揭露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