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飛 將打入全額交割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台北報導】
2010.10.08 02:17 am
 

證交所查核川飛能源(1516)財務疑點,川飛未能釐清原擬投資太陽能的相關資金流向。證交所昨(7)日宣布,川飛股票自下周一(11)日起打入「全額交割」。

證交所昨天要求川飛舉行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但公司未能就證交所提出的財務疑點予以釐清。

在之前,證交所查核財報,已將川飛以「查核相關資料顯示,資產保全存有重大疑慮且對股東權益產生重大不利影響之虞」,而列為財務重點專區「指標9」的紅色警戒。

【2010/10/07 經濟日報】

 

《電機股》川飛11日起列變更交易方法

  • 2010-10-08 07: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證交所指出,川飛(1516)因於重大記者說明會中無法釐清CIGS Solar未來返還3.4億元之計劃,及已返還該公司預付設備款所存入帳戶餘額1.52億元之資金流向,其資金轉控管之內部控制制度顯有重大缺失,證交所依營業細則第49條第1項第14款規定公告其上市有價證券自10月11日起列為變更交易方法。

 

 台北地檢署認為川飛控掏空子公司並作假帳虛增營業額,7日已經以違反證券交易法、有串證之虞,聲押威奈公司董事長林作英,台北地院審理後,8日上午裁定羈押禁見。

 

 檢調查出,川飛能源公司2年前以新台幣5億餘元代價,出售子公司「精隼」股權,將獲利移列到另家公司,並利用4家公司進行不實交易,虛增1億2000多萬元營業額,涉嫌違反證交法。

《電機股》川飛掏空案,威奈董座林作英遭收押

  • 2010-10-07 13:1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川飛能源(1516)日前被控掏空子公司,並作假帳虛增營業額1億餘元。台北地檢署昨以違反證交法並有勾串之虞,聲押威奈公司董事長林作英,台北地院上午裁定羈押禁見。

 

 據了解,檢調查出,川飛2年前以5億餘元代價,出售子公司「精隼」股權,將獲利移列至另家公司,並利用4家公司進行不實交易,虛增1億2000多萬元營業額,涉嫌違反證交法。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 7日電)股票上市川飛公司,被控掏空子公司並作假帳虛增營業額。台北地檢署昨天傳喚川飛董座張慶昌、威奈公司負責人林作英到案,訊後諭令張慶昌新台幣20萬元交保,聲押林作英。

檢調查出,以發展太陽能電池為主的川飛能源公司,2年前為美化財報、哄抬股價,將子公司的股權賣掉,獲利約5億多元,並將獲利移列到另家公司。

檢調指出,川飛公司自民國97年8月到12月間,另成立4家紙上公司,並利用4家公司進行不實交易,虛增1億2000多萬元營業額美化財報,懷疑川飛公司以不實交易掏空公司資金,違反證交法相關規定。

台北地檢署於9月24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14路搜索6家相關公司、2家關係企業及5名負責人辦公室及住處,並於昨天傳喚張慶昌、林作英到案,檢察官訊後諭令張慶昌20萬元交保,聲押林作英。991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