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掏空 佳鼎老闆遭限制出境

〔記者林慶川/台北報導〕專門生產印刷電路板的股票上櫃「佳鼎科技」公司負責人林邦充,涉嫌透過關係企業間假交易方式,掏空公司逾億元,台北地檢署昨天發動搜索,約談林等十三人到案,林邦充晚間以五十萬交保,限制出境,其他人全部請回。

佳鼎共有「佳通投資」、「匯通投資」、「蓬萊島科技」、「畢達」等關係企業,九十年六月間,林涉嫌透過佳通投資以每股四十七.三元買進蓬萊島科技一千張股票,不過,檢方查出,當時蓬萊島科技的股價約在廿至廿二元間,此筆交易,佳通的出價明顯過高。

前董座遭移送 佳鼎未回應

2010/10/08 20:21:38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台北8日電)印刷電路板(PCB)廠佳鼎前董事長林邦充遭檢方懷疑掏空公司上億元,今天被約談到案並移送複訊。但因無法與佳鼎主管及發言系統取得聯絡,目前無從得知其回應。

 

台北地檢署查出,林邦充疑似利用與佳鼎子公司間的不實交易,將款項匯入個人帳戶掏空上億元,今天指揮調查局桃園縣調查站兵分12路搜索相關者的辦公室及住所,同時約談林邦充等13人到案,訊後並將其中12人移送北檢複訊。

 

佳鼎成立於1990年1月,1996年12月掛牌上櫃,總廠位在桃園縣中壢工業區,並在中國蘇州投資設廠,但近年營運表現欠佳,至少連續4年陷入虧損,且於2008年12月聲請重整,其後即發生跳票。

 

而原任佳鼎董事長的林邦充,則於去年8月卸任,由總經理王玉芬升任至今。991008

佳鼎科技疑遭掏空 檢搜索約談

2010/10/08 19:18:49

(中央社記者賴又嘉台北8日電)佳鼎科技公司負責人林邦充疑利用與子公司的不實交易,將公司款項匯入個人帳戶,掏空公司上億元。台北地檢署今天兵分12路搜索,約談13人,並將12人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檢方指出,上櫃公司佳鼎科技公司先在旗下成立佳通投資、蓬萊島科技公司、畢達公司等子公司,再於民國90年6月,由子公司佳通公司以每股47.3元高價買進1000張當時股價只有20到22元的蓬萊島科技公司,買價明顯過高。

 

此外,89年間,林邦充另以匯通公司名義向富將公司買入蓬萊島股票1700張,價格達1億1050萬,再於同日間將錢匯入林邦充個人帳戶及畢達公司,利用關係企業相戶往來及內部人的相互配合等種種手法,掩飾掏空、背信行為。

 

檢方認為,佳鼎公司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及背信,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張書華今天在股市收盤後,指揮桃園縣調站,兵分12路搜索相關負責人辦公室、住所,約談13人,並將12人帶回北檢複訊。991008

 

佳鼎科技負責人 涉掏空上億
【聯合報╱記者熊迺祺/台北報導】
2010.10.09 04:57 am
 

上櫃公司佳鼎科技負責人林邦充,被控在9年前,以相關企業相互交易及內部人員配合等方式掏空公司資產上億元,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桃園縣調查站搜索12處所,約談13人到案,檢方漏夜偵訊。

檢調單位昨天兵分12路到桃園、中壢、台北縣市等地,搜索佳鼎科技公司及其相關企業佳通投資、匯通投資、蓬萊島科技及畢達公司及負責人住處,約談林邦充、林妻林吳靜都,及他們的子女林正弘、林儀婷等人說明。

檢調蒐證發現,2000年12月,林邦充涉嫌以匯通公司名義,向富將投資購入蓬萊島170萬股,價款1億1050萬元,款項入帳同一天,立即轉出至林邦充家族個人帳戶及畢達公司帳戶內。

2001年6月,再由佳通公司以每股47.3元,購買蓬萊島公司100萬股,但當時蓬萊島股票行情介於20至22元,明顯不合理。檢調懷疑,林邦充等人運用關係企業相互往來,或由內部人員配合等種種方式,掩飾、掏空公司資產,昨天搜索約談。

【2010/10/0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