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發展的上市櫃公司有永豐餘、正隆、宏碁、伍豐、精技、欣技、台揚、明碁、盛群 。封測廠典範(3372)也搶攻RFID市場,產品與法國客戶進入認證階段

 

晶彩科 衝RFID產能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2010.10.12 04:04 am
 

晶彩科技RFID事業處副總經理曾錦香,展示掌上型超高頻RFID讀取器。
記者李珣瑛/攝影
晶彩科(3535)跨足無線射頻識別系統(RFID)有成,挾自行開發天線印刷機、電鍍機及覆晶封裝機台的成本優勢,再加上銅電鍍天線的專利技術。年底前月產2,500萬個RFID標籤(Tag),明年產能倍增,現已成為歐美RFID廠商,積極洽談委託代工的對象。晶彩科昨(11)日股價力守平盤,收35.6元。

RFID被視為影響未來全球產業發展的重要技術,為本世紀十大重要技術之一。依據Allied Business Intelligence Inc.預測,至2012年RFID在產品運用與市場接納度逐漸成熟後,每年將有21%的成長率,且全球產值將達84億美元,在物流、安全、醫療、農業、金融及交通等相關產業應用的發展將無可限量。

晶彩科RFID事業處副總曾錦香昨天表示,傳統RFID的天線製程,是採用蝕刻方式去除80%的銅;而晶彩科擁有專利的電鍍20%銅天線技術,可大幅節省成本。輔以晶彩科研發的天線網印機,讓天線製造成本立即下降一半。

曾錦香指出,晶彩科原本以光學檢測設備起家,在開發RFID天線的覆晶封裝機台時,更具技術及成本優勢。成功讓晶彩科開發的覆晶封裝機成本,降到只有市售同級產品的25%。如此一來,晶彩科達千萬個規模量產的RFID標籤,可降到每個5美分的低價;成為進軍代工市場絕佳競爭力。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將RFID納入倉儲物流標準配備後,帶動美國RFID市場風起雲湧的熱潮。曾錦香說,美國市場是目前全球採用RFID最大的單一市場,但相對競爭的廠商也眾。晶彩科瞄準美國及歐洲市場,目前在德國、義大利及西班牙,都掌握優勢代理商,進一步開拓英、法及北歐國家通路中。

【2010/10/12 經濟日報】

---

台揚晶彩科 搶進RFID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2010.10.11 02:20 am
 

看好無線射頻識別系統(RFID)商機,台揚(2314)、晶彩科(3535)及永豐餘(1907)集團的永道無線射頻等積極投入,搶食未來每年全球高達85億美元(約新台幣2,635億元)的市場大餅。

RFID被喻為21世紀十大重要技術之一,被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採用為倉儲物流標準配備後,近年來聲名大噪。「2010台灣國際RFID應用展覽會」也將在(11)日起盛大展出四天,市調機構預估,2012年全球RFID市場產值近85億美元,吸引台廠躍躍欲試。

晶彩科董事長兼總經理陳永華表示,晶彩科布局三年餘,研發出領先全球的RFID設備及產品,將在「2010台灣國際RFID 應用展覽會」亮相。

晶彩科成立「RFID事業群」,與原有的「AOI事業群」區隔,跨足RFID。晶彩科今年營業比重,RFID可望達到三成,光電業產品降到七成。

【2010/10/1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