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電、手機下單旺 連接器族群樂翻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中國十一長假拉貨效應,加上美國感恩節銷售旺季啟動,帶動筆記型電腦(NB)及智慧型手機客戶下單積極,連接器族群9月營收亮眼,包括正崴(2392)、嘉澤(3533)、幃翔(6185)、崧騰(3484)營收均創新猷。展望第四季,受客戶領域不同的限制,元件廠商的看法也見分歧,其中又以手機、遊戲機產業對於後市較為樂觀,其他多半持保守看待。

法人表示,智慧型手機成功引發市場熱潮,第四季為手機銷售旺季,各大手機品 牌廠均競相推新機藉以刺激銷售,加上蘋果相關產品也持續火紅,品牌及系統客戶方面訂單都有好轉的跡象,相關連接器廠商的出貨暢旺可望延續至11月,第四季營運將淡季不淡。

其中,大啃蘋果訂單的正崴,是今年最受市場關注的連接器廠。由於正崴幾乎囊括蘋果各大產品線,蘋果所貢獻的營收占比高達25%,目前已是正崴最大的客戶。

公司表示,手機銷售旺季到來,觀察客戶下單力道未減,加上新遊戲機訂單持穩,預估出貨高峰將會延長至10月、11月左右。

而與PC產業相關的嘉澤、幃翔,在9月客戶開始拉貨下,帶動營運同步成長。其中,主攻DT的嘉澤9月合併營收達7.41億元、月增近25%;公司表示,主要是受惠Intel新版處理器啟動的PC換機潮所帶動。第三季合併營收19.13億元,季增11%,優於市場預期,也續創單季新高。幃翔受惠廣達(2382)訂單推升,9月合併營收跳升至1.96億元、月增17%;累計第三季合併營收5.08億元,微幅超越今年第二季,連二季創下新高。

元件廠商表示,由於目前訂單交期偏短,客戶多半會集中在一定期限內出貨,短單、急單已成為目前零組件業界常態,對於第四季的產業能見度是持保守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