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併龍巖 延至下月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0.12.31 02:25 am

 

大漢建設(5530)與其子公司龍巖人本,原將在今(31)日合併,但證期局認為雙方合併換股比例說明不夠周延,合併案延後;受此利空衝擊,大漢股價重挫,大漢總經理劉偉龍昨(30)日表示,將儘速補件,絕對依照規定行事。

 

大漢今年8月24日召開董事會,決議與龍巖合併,因龍巖資產頗豐、雙方應會合作開發,加上龍巖的預收款、應收帳款都極多,大漢業績充滿想像空間,帶動大漢股價一路狂飆,從8月下旬的40多元一路漲破百元,日前還創124元新高。

 

唯大漢股價前日開盤後急殺,收盤後證期局去函告知與龍巖合併延後,昨日股價再鎖跌停,跌7.5元收102元。

 

大漢與龍巖合併案波折不斷。龍巖董事長李世聰2005年底入主大漢,市場就不斷傳言龍巖將透過合併方式借殼上櫃,但直到去年底,大漢才以增資發新股方式,取得龍巖75%股權。

 

今年8月合併案定案,大漢需進一步購併龍巖其餘25%股權,每1股大漢股票換發1.353股龍巖股票,大漢並預計發行1,692.49萬股給龍巖另外25%股東,每股面額10元,共約1.69億餘元,屆時大漢股本將從38.2億元增加為39.9億元。

 

大漢與龍巖並分別於今年10月、12日完成臨時股東會,通過合併案,原訂12月31日為合併基準日;不料,證期局認為雙方合併換股比例的合理性說明應記載事項不充分,要求大漢補送換股比例的專家說明意見。

 

大漢強調,將依照規定辦理,會在期限內儘速補件,待補件通過審查後,最快明年1月底、2月初可完成合併。

 

【2010/12/31 經濟日報】

--

大漢合併龍巖增資 停止申報生效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即時報導】

2010.12.29 08:53 pm

 

金管會公告,大漢建設合併龍巖人本服務,增資發行普通股股票1,692萬4884股,每股面額10元,總額新台幣1億6,924萬元案,因換股比例的合理性說明,有應記載事項不充分情事,依規定,自即日起停止申報生效。

 

【2010/12/29 經濟日報】

--

《營建股》年底合併龍巖生變,大漢鎖跌停

2010/12/30 10:4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大漢 (5530) 合併龍巖增資案停止申報生效,此舉已影響兩家公司年底合併的事宜,今日大漢股價鎖在跌停板102元,開盤一小時,賣單有近1500餘張要賣。大漢表示,證期局要求補送換股比例的專家說明意見,將在期限內儘速補件,若補件通過審查,兩家公司最快在1月底2月初時即可合併。

 

大漢在8月底宣布擬與持股75%子公司龍巖人本進行合併,大漢擬增資發行新股,以換股比例每1.353股龍巖換1股大漢方式進行合併,雙方合併後龍巖為消滅公司,未來大漢股本將擴大至39.9億元,合併基準日為今年12月31日。不過今日證期局發文表示,大漢合併龍巖增資案停止申報生效,打破了原先計劃的合併基準日,大漢表示將在期限內儘速補件。

 

大漢合併龍巖人本增資發行普通股股票1692萬4884股,每股面額10元,總額新臺幣1億6924萬8840元乙案,核因本案換股比例的合理性說明,有應記載事項不充分的情事,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依「發行人募集與發行有價證券處理準則」第15條第1款規定,自即日起停止申報生。

 

---

大漢股臨會通過合併龍巖,成唯一掛牌殯葬業

回應(0) 人氣(24) 收藏(0) 2010/10/12 13:22

 

精實新聞 2010-10-12 13:22:1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大漢(5530)為通過與子公司龍巖人本合併案,今日與龍巖分別召開臨時股東會,其中,龍巖則因多數小股東認為換股比例太過委屈,最後動用表決方式通過合併案;而大漢則謝絕媒體進入採訪,但據悉股東亦提出反對,在歷經冗長發言和動用表決後,也順利於中午通過合併案;未來大漢也將儘速更名龍巖,完成挾帶上櫃,成為國內第一家上市櫃殯葬業者。

由於龍巖擁有龐大不動產等資產,以及應收帳款,長期業績成長可期,因此龍巖小股東對每1股龍巖換1.353股大漢的合併換股比例無法接受,認為太過委屈,不斷輪流發言、炮轟,最後以動用表決方式,通過與大漢合併案。

 

龍巖股東認為,龍巖獲利比大漢穩定,比大漢會賺錢,在手資產這麼多,比較有價值,換股比例實在不合理。龍巖暨大漢董事長李世聰則解釋,站在股東立場,當然希望龍嚴對大漢的換股比例能夠低點,但依專家鑑價及法令規定,只能接受這樣的換股比例,希望股東能理解。

 

李世聰並承諾龍巖股東,為使龍巖的業務更順暢,將儘速成立靈骨塔仲介公司,協助公司的業績運作。

 

至於大漢,由於大漢在龍巖入主後經歷多次的減資和私募,部份長期股東認為權益受損,因此也不斷發言表達不滿,最後大漢臨時股東會亦動用表決,完成與龍巖合併案。

 

大漢於8月底宣布擬與持股75%子公司龍巖人本進行合併,大漢擬增資發行新股,以換股比例每1.353股龍巖換1股大漢方式進行合併,雙方合併後龍巖為消滅公司,未來大漢股本將擴大至39.9億元,合併基準日為今年12月31日。

 

大漢表示,兩家公司的合併有利資源的整合,並可以忠實反映龍巖殯葬業務的佳績,未來大漢將正式更名為龍巖。而在龍巖成為上櫃公司後,不但有利品牌形象,更有利業務發展。

 

而龍巖在2005年12月底標購下大漢近4成股權後,正式入主大漢,自此市場不斷盛傳龍巖入主大漢意在借殼上櫃,如今在經過長達5年後,龍巖終於順利完成挾帶上櫃,正式全台第一個掛牌上櫃的殯葬業者。

--

《營建股》合併案臨股會,龍巖砲聲隆隆、大漢緩慢進行

2010/10/12 13:1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大漢 (5530) 及龍巖分別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大漢與龍巖人本合併一案。今日龍巖股東臨時會上,多數小股東無法接受每股龍巖換1.353股大漢進行合併,現場砲聲隆隆,小股東紛紛搶著發言,最後動用表決方式,通過大漢與龍巖人本合併一案。至於大漢的股東會,則因職業股東不斷發言干擾,目前還在緩慢的進行當中。

 

今日龍巖人本臨時股東會上,多位小股東連番砲轟紛紛表示,以龍巖這麼會賺錢,相較大漢而言又比較有價值,換股比例實在不合理,股東利益損失實在很大。龍巖董事長李世聰表示,他心裡也希望能夠多換一點,但是依照專家及法令的規定,也只能同意每股龍巖換1.353股大漢進行合併。李世聰表示,他的心情和大家是一樣的,但合併是兩家公司的事情,實在無法違背法令,希望股東們能夠理解。

 

龍巖董事長李世聰對小股東的抱怨極有耐心的一一聆聽,因為現場股東很多都是反對兩家公司合併的換股比例,李世聰當場決定由他私人提供一名律師,替大家服務希望能幫股東們處理相關問題。龍巖股東臨時會結束後,小股東們蜂擁而上圍住李世聰,再度不停抱怨,李世聰當場對小股東承諾將會盡速成立靈骨塔的仲介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