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纖力麗 旺到後年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君/台北報導】
2010.10.15 02:40 am
 

化纖業熱呼呼,包含新纖(1409)、力麗(1444)、聯發紡織(1459)等聚酯業者,訂單滿載,業績一路看旺到明、後年。

 

受到印度暫時禁止出口棉花的衝擊,帶動國際棉花價格創15年新高,也讓具有產品替代性的聚酯棉、絲、聚酯加工絲等廠商,湧現更多訂單,帶動第四季傳統出貨旺季到明年上半年的訂單都一路暢旺,甚至有業者樂觀預期,訂單到後年都還會很看好。

新纖表示,今年以來市場上聚酯廠商幾乎都是全產全銷,不然產能也有開到八成的水準。且天然棉花的價格預估兩年內都會維持在高檔的水位,勢必對具有替代性的聚酯產品有正面的影響。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悶了十多年的紡織股今年以來總算揚眉吐氣,股價接連創波段或歷史新高,就連過去甚少著墨紡織類股的研究員,也開始積極拜訪紡織公司,傳產研究員更頓時變得很搶手。

新纖指出,聚酯產業前景看好,對營收有正面的增溫效果。至於獲利的挹注,關鍵就在於廠商能否在量增之外,同步提高產品的價格,同時在成本控制得宜下,讓利潤隨之水漲船高。

此外,聚酯加工絲廠聯發,今年9月單月營收約為3.3億元,年增率高達84.83%,今年前三季營收更較去年同期成長達51.8%。正因市場上對聚酯加工絲的需求暢旺,聯發目前兩岸的產能都是處於全產全銷的狀態。

新纖昨(14)日收漲停價14.65元、漲0.95元,成交量達8.96萬張;力麗上漲0.45元、收17.95元;聯發紡織昨收15.9元、上漲0.2元。

【2010/10/1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