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皇鼎劉信雄衝刺飯店經營 未來5年還要擴大規模
2013/06/22 13:27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 

隨著陸客來台觀光日趨開放、商務客來台也日趨頻繁,台灣上市建商投入飯店業經營的不在少數,而皇鼎建設 (5533) 100%轉投資的富信大飯店汐止店,目前已進入完工階段,並將於7月正式開幕營運;皇鼎建設董事長劉信雄在接受鉅亨網訪問時,對於富信大飯店建立全台的連鎖經營體系展現高度的信心。

同時,劉信雄也透露,富信大飯店在汐止的旗艦店旁已購妥建地興建二館,預定今年底正式動工興建,同時,他預估,在富信大飯店既定全台5家都會區經營據點之外,未來5年將再擴充3-5家的經營據點加入營運。

以下是劉信雄接受訪問的內容:

(記者)問:皇鼎建設在6月6日以12億元的價格售出富信大飯店內湖店的資產,是否考慮以「售後租回」方式處理此一資產?

(劉信雄)答:皇鼎售出富信大飯店內湖店的資產,並沒有要採取售後租回方式繼續營運,其主要原因是富信大飯店內湖店的經營規模太小,在經濟效益的考量之下,加以買主出現,我們決定釋出。

而售出富信大飯店內湖店的資產在6月初簽約之後,預計在7月底出售的價款正式入帳。

問:富信大飯店汐止旗艦店的目前已完工,何時展開正式營運?

答:富信大飯店汐止旗艦店預計在7月下旬正式開幕營運,汐止旗艦店擁有221間客房,同時也有大型婚宴餐飲場地設置;而目前富信大飯店在汐止的旗艦店旁已購妥建地興建二館,預定今年底正式動工興建;第二館完工之後將再加入提供250間的客房營運。

問:富信大飯店目前已初步完成全台都會區的連鎖經營規模及規劃,對於未來擴充的有何方案?

答:目前富信大飯店在新北市、台中、台南各設有經營據點,而未來5年將再投入資金擴充3-5家的經營據點加入營運的陣容。

問:就皇鼎建設的營建本業而言,其展望如何?

答:台北地區的建地資源日漸稀少,皇鼎建設目前在大台北地區仍保有相當數量的庫存土地可供推案,預估未來3年的皇鼎建設的獲利狀況仍可以維持一定的水準之上。

皇鼎賣出內湖富信飯店,估貢獻EPS1.9元

回應(0) 人氣(78) 收藏(0)2013/06/07 08:5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fcf2c82-8b3e-4df9-9d6d-f342fc995b49&c=MB06#ixzz2VUnCIGB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營建股》賣商辦助Q3獲利撐竿跳,皇鼎攻漲停

2010-10-22 11:2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皇鼎(5533)北投商辦「富鼎廣場」整棟售予台壽保獲利8月入帳,推升第3季獲利大幅走高,前3每股盈餘高達3.39元,盤中股價急攻漲停板21.9元。

皇鼎今年3月底順利將北投商辦「富鼎廣場」一次賣斷,總成交金額14.33億元,已在今年8月入帳,此案挹注獲利逾2億元,皇鼎第3季獲利大幅攀升,前3季每股盈餘高達3.39元,表現十分出色。目前皇鼎入帳個案僅存「敦南名家」一案,總銷3億餘元。法人指出,皇鼎去年營收31.35億元,全年EPS 3.65元,今年度營收仍將維持30~31億元左右的水準,EPS有機會逾3.5元。

 

皇鼎的觀光事業已經展開佈局,內湖民權東路六段店預計明年開幕,屆時將正式躋身觀光概念股。皇鼎看好兩岸三通的商務往來,及開放陸客自由行等觀光商機,已成立100%轉投資富信大飯店,在台北內湖、汐止,及台中市興建商務飯店,以獲長期的業績收益。

<熱門族群>央行打房 營建股老神在在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營建股本週進入關鍵的一週,因為央行將召開理監事會議,除了宣布利率走向外,可能還會端出新的打房政策,所以法人預期營建股本週應該是低檔震盪,不過不管央行利率決策如何,營建股下週都有機會利空出盡。

央行從去年起實施一連串的打房政策,近期的確收到效果,房市成交量萎縮,只是根據最近資料顯示,房價下跌有限,所以營建股都「老神在在」,而且預期兩岸和平紅利會越發越多,房市在選舉後將恢復正常,因此股價幾乎都維持震盪格局。

況且,上週五新莊副都心標地,又再度刷新台北縣地價新高紀錄,這對目前已在新莊副都心持有大筆土地的遠雄(5522)、冠德(2520)、興富發(2542)、鄉林(5531)等,資產價值將因此水漲船高,短線有機會成為指標股。

不過,距離第三季財報公布只剩下一個月時間,如果選擇第三季財報較佳的營建股佈局,則是進可攻退可守,目前公布的8月營收共有3檔營建股暴衝,分別是皇鼎(5533)、力麒(5512)及亞昕(5213),皇鼎及亞昕營收同創新高,分別為14.3億元及10.1億元。

皇鼎今年第一季底處分台北北投商辦「富鼎廣場」整棟給台壽保,處分金額達14.33億元,根據皇鼎公告,處分利益約2.8億元至3.5億元之間,每股貢獻1.4-1.8元,加上上半年每股獲利0.97元,前三季皇鼎每股獲利就超過2.5元,另外下半年還有總銷3億多元個案「敦南名家」可供認列獲利,因此全年每股獲利上看3元,股價21元左右,本益比不高。

亞昕則認列處分林口土地,總金額達9.7億元,獲利達4.42億元,單月每股獲利高達2.95元,將使得亞昕前三季每股獲利就高達5.5元;另外持有40%子公司亞昕開發(興櫃:2577)也為亞昕國際獲利來源之一,去年認列收益1.55億元,今年預估還可持續成長至1.7億元左右,法人估計亞昕今年每股獲利將可超過6元。

力麒建設8月營收也高達14.1億元,主要是認列「力麒蕭邦」個案12億元入帳,法人預估,力麒今年營收有機會超過50億元,每股獲利有機會挑戰2.5元。

 

《營建股》土地購置額度,皇鼎再增20億元

2010-10-05 17:2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皇鼎建設(5533)董事會決議,授權董事長土地購置額度,除前已授權未使用完畢之額度新台幣30億元外,新增額度新台幣20億元,共計新台幣50億元持續於大台北地區(含台北市、台北縣、基隆市)進行不動產開發之標購、洽購事宜處理。(編輯整理:李慧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