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易自首交不出Q3財報 櫃買:依程序最快11/4暫停交易

2010/10/25 13:15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上櫃公司宏易 (4530) 24日凌晨公告,因更換會計師,以及子公司圓城科技無法如期提供財報資料,無法於11月1日前完成第3季財報公告。由於這是上櫃公司破天荒出現提前「自首」交不出財報,櫃買中心今天表示,仍將依照程序處理,必須等到11月1日確定未收到宏易財報後,再提報證期局暫停交易,預估最快也要11月4日。

 

宏易今天股價跳空跌停,僅成交70張,跌停委賣張數高達5300多張。

 

櫃買中心指出,宏易主動公告恐無法在規定時間內,繳交第3季財報,符合重大訊息即時、主動揭露精神,但依照程序,還是得等11月1日,第3季財報規定繳交期限屆滿,確定未收到宏易財報,才能提報證期局進行暫停交易處分。

 

櫃買中心曾在6月間查核,即曾發現宏易出現內控缺失,並列為重點加強監理標的。

宏易申請延後交財報

  • 2010-10-25 01:42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宏易(4530)昨日公告,由於子公司圓城科技未能如期提供財報暨相關憑證,致母公司99年第3季財報未於時限內完成公告申報,若無法於11月11日前公告,則依櫃買中心規定,經呈報主管機關核准後即停止交易。宏易表示,該案目前已函文金管會,申請延期公告申報。

 進入經營權之爭的宏易,日前已由監察人陳俊宏主動行使召開股東臨時會權利,並獲主管機關同意在11月5日全面進行董監事改選。

宏易財報難產 將停止交易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2010.10.25 03:27 am
 

上櫃機械業者宏易精密昨(24)日公告,因無法如期申報第三季季報,經呈報主管機關核准後將停止交易。依櫃買中心程序,宏易精密最快11月3日才會停止交易。

 

宏易近期發生多起事件,包括董事長更換、終止委任勤業眾信為簽證會計師、監察人登報指公司涉及背信、業務侵占,擬召開股東臨時會等,如今再自爆繳不出財報,公司經營雪上加霜。

第三季季報申報截止日是10月31日,因逢周日,順延到11月1日。依櫃買中心(OTC)規定,在確定宏易11月1日未提季報後,OTC將向證期局核備,收到核准公文後才停止交易。因此,最快要到11月3日之後,宏易才會停止交易。

宏易精密昨天凌晨上傳公告,表示因子公司圓城科技未能配合如期提供財報與相關憑證、表冊,造成宏易無法如期繳出第三季財報。在公告之前,上周四、五兩天,宏易拉出兩根漲停板,上周五(22日)收盤價7.31元,單日成交量413張。依去年年報,宏易股東約4,000人,約92%是個人股東。

宏易在公告中指出,已函文金管會申請延期申報,若主管機關允許,公司將儘快完成。宏易訂11月5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除修改公司章程,將重新改選董監事。

此次造成宏易精密無法繳交財報的圓城科技,就是先前監察人陳俊宏在媒體大登廣告所指,櫃買中心發現宏易有「轉投資圓城公司4,800萬元案」及「高層人員盜領薪資」等諸多弊案的主角之一。

陳俊宏當時在給櫃買中心的函件中表示,宏易投資圓城科技,並未取得圓城科技經會計師簽核的財報作為評估基礎,也未收集資料再評估、並經董事會決議,顯然嚴重違反公司治理。

宏易精密主要以生產模具及電子零組件為主要業務,由陳五常創立,資本額為10億元,但陳五常在民國98年請辭後,由當時的總經理張圭銘接任董座。

【2010/10/25 經濟日報】

 

法人:小心季報效應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2010.10.25 03:27 am
 

上櫃電機股宏易確認無法在規定時間內繳交第三季財報,將處停止交易。法人認為,由於宏易成交量不多,僅數百張,對市場影響性不大,但短線進場的投資人將荷包大失血。由於本周進入第三季財報公布密集周,法人指出,上市櫃公司的財報效應,也是觀盤重點。

宏易上周股價連漲二根停板,這兩天進場的資金約600萬元,公司昨(24)日自行上傳公開訊息說明無法照規定時間繳交第三季財報,將被停止交易,等同這兩天最新進場的資金都慘遭套牢,上周五漲停委買掛單有150張,這些沒買到投資人此時可能反而慶幸。

法人指出,上市櫃公司沒有按時繳交財報的公司不少,這種消息對股市的影響性並不大,且宏易的成交量單日僅有數百張,不算太多。

不過,法人指出,宏易公司兩派內鬥的情況已經很久了,此外,今年下半年以來,該公司股票成交量都很少,流動性不高,投資人應該審慎觀望,不宜貿然搶進。

【2010/10/25 經濟日報】

 

---

【公告】宏易99年第3季財報無法如期公告申報

2010/10/24 07:56 中央社

 

日 期:2010年10月24日

 

上櫃公司:宏易 (4530)

 

主 旨:公告本公司99年第三季財務報表無法如期於99/11/1前公告申報

 

依櫃買中心業務規則規定,經呈報主管機關核准後即停止交易

 

說 明:

 

1.未依規定期限公告申報之財務報告年季:九十九年第三季

 

2.未依規定期限公告申報之原因:茲因納入本公司合併報表編制之子公司-

 

圓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能配合如期提供財務報表暨相關憑證.表冊等,

 

影響本公司99年第三季財務報表無法於法定時限內完成公告申報.

 

3.因應措施:本公司已函文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申請得延期公告申報;

 

如蒙大會允准,本公司承諾將於最短時間內完成99年第三季財務報表之公告申報

 

事宜.

 

4.其他應敘明事項:經呈報主管機關核准後,正式停止交易日期以櫃買中心公告為

 

準.

 

金管會 要OTC盯緊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2010.10.25 03:27 am
 

上櫃公司宏易精密無法如期申報第三季財報,可能面臨停止交易,金管會已指示櫃買中心了解。一旦停止交易,金管會也會督促公司儘快編製財報,恢復交易,以維護投資人權益。

從宏易昨天公告的資訊,看不出是要先申請延期還是直接申請停止交易,金管會官員表示,公司如果無法如期申報財報時,不是依規定申請延期,就是屆期未申報遭停止交易,沒有直接向主管機關申請停止交易的機制。

官員表示,對於宏易個案,櫃買中心必須進一步了解原因,離10月底還有一段時間,公司為何這麼早就公告將停止交易,是否跟宏易內部經營權之爭有關,也要了解。

【2010/10/25 經濟日報】

陳樹:建立全面監理機制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2010.10.25 03:27 am
 

上櫃公司唐鋒、盈正、宏易精密相繼傳出股價異常的事件,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樹昨(24)日坦承,每個個案的狀況都在預期之外,現階段櫃買中心將積極建立全面化監理機制,以發揮預防甚於治療的成效。

陳樹強調,櫃買中心正與主管機關及交易所密切研商相關監理機制,希望透過更全面化的監理機制能發揮預防的效果。但在相關機制還未建置前,尚不便對外透露。

陳樹表示,就如風災、水災一樣,就算再怎麼做好防颱、防水準備,多少都會有出乎意料的事件發生,但重要的是即時處理及回顧探討並進行修正,這點,櫃買中心真的是努力在做。

陳樹認為,櫃買市場是一個開放有效率的資本市場,在監理機制合理化及創新發展的過程中,難免會有衝突的地方,但建構全面化監理機制,讓交易資訊更透明且得到投資人對櫃買市場的信賴是最重要的任務。

【2010/10/2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