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亦看好小基站,推Femto、Picocell

 

回應(0) 人氣(74) 收藏(0)2013/09/02 11:0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8522ff2-1ad3-4c50-957f-120730a9fb9a&c=MB06#ixzz2di8CvVM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通信網路》轉型有成,正文首季獲利壯大
2013/01/28 12:1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可鑫台北報導】正文 (4906) 自去年起積極轉型有成,今年持續慎選接單,朝高毛利產品著墨,力保約12%~15%的平均毛利率表現,確保獲利成長。正文今日獲多方青睞,放量大漲,盤中勁揚逾半根停板,盤中一度再寫波段新高38.4元。正文因去年起積極轉型產品組合,包括LTE新產品、高階OTT產品陸續出貨下,有效改善整體毛利率,去年起營運已出現明顯回溫,正文本季也可望在新產品和新客戶挹入下,帶動營運回溫,法人預估,正文第一季毛利率季持平或14%,費用因季節性因素降低,稅後獲利季增3成,EPS落在0.81元。

 

展望2013年,正文營運依然穩健,法人表示,正文主要成長動能來自電信級產品和LTE,從2012年Router、Dongle產品擴大到SmallCell、VOIP、Outerdoor CPE等產品,出貨地區擴大到俄羅斯、印度、巴西,並有機會接到中國、歐美訂單,STB也將主力放在高階IP-STB及OTT BOX,並預計年底前低階IP-STB比重降至零、企業級Wi Fi AP等;此外,正文將逐步減少低毛利率產品接單,預估2013年正文毛利率仍具備小幅成長空間。

--

2010-10-25 

<台股青紅燈>財報難看 遮遮掩掩不管用

醜媳婦見公婆是很難的一件事,在夜深人靜時現身固然是個方法,但第二天終究還是得面對眾多的姑嫂妯娌。獲利差的公司面臨同樣的抉擇,財報難看,到底該在何時公告?

上一季益通(3452)半年報是每股虧損12.66元,這數字實在太震撼,也太離譜,益通選在8月30日(週五)的夜間快9點時公告,以為大家都已收盤回家了,但是隔週一開盤,益通還是跌停開出,而且連跌5天,顯然益通這招遮遮掩掩的招數不管用。

正文(4906)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僅有1.27元,比去年同期衰退25.3%,對照週五每股49.4元的收盤價,正文這個獲利數字實在太難看了,該公司決定也採用與益通同樣的招數,在23日(週六)公告第三季獲利數字,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今天的市場就會讓公司知道,對這個獲利數字的反應是什麼?

其實公司獲利差,有時市場反應竟是利空出盡,像揚明光(3504),因為大家都知道微型投影機的市場未如預期,股價5月從盤中最高300元一路下跌,到10月最低曾跌到137.5元,波段跌幅達54%,該公司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是3.87元,本益比也膨脹太多,但是公司還是在21日(週四)公告,讓正常市場機制來決定股價,沒想到週五開盤下跌測試上次低點之後,股價竟一路勁揚,收盤上漲4元,這恐怕是公司與大部分投資人事先都料想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